close

一代宗師裡說的,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這種說法真文藝。

我遇見Vic只是巧合,並不是念念不忘來的。

我的感想就是如果拿他人寫好好的思想套入自己的感知,其實是一種人云亦云罷了。

同在一個城市,都在地產廣告,要撞見也是有極高的機率不是嗎?

才不是什麼一笑抿恩仇。

 

V是十多年前,我第一個動手開掉的設計。才情和功夫都有,就是狂妄,人品也不是特別好。

他對抗不喜歡的體制,作法是擺爛。這麼不想幹,我就成全你。早上寫開除報告,下午清桌子走了。我踩盤回公司,人就走了。

我這種痛快的性格,親愛的尼可拉斯先生也是知道的,不喜歡不對盤不再愛的,手腳麻利趕緊清除乾淨,不要拖。而且以我的謹慎程度擔保,一。定。不。會。錯。砍。

我這職涯就是欣賞有才情的人,V是這種人沒錯,但也只有這個。之於V,我是什麼樣的人,我一點都不覺得重要。

事情是我們在甲方辦公樓相遇,都是來接案子。相逢一笑,有空約咖啡。

我哪有空?過年前我忙得快要往生。

回京之後約到了。

 

星象和命理都有一個說法,人大概10年一變,所以甚麼30而立40不惑這種說法也跟統計學有關。
常見人到中年轉換跑道,有些人是換得徹底。
我的幾個朋友也差不多在40後開始想著轉換跑 ,
有的甚至一轉三千里,從廣告人變成私廚主廚和甜品師。

⋯⋯

Vic40歲,總結自己在地產的經驗,成立了自己的辦公室。
閒聊時,我不經意提起我的英文家教Lisa老師,
她說既然這麼愛煮飯,
建議在台北搞一個小廚房,
可以教自由行的外國人學做台式炒米粉和滷肉飯。
在我50歲的時候。

Vic說:
我這是蘋果手機下了一個App,
妳是蘋果系統換安卓系統吧。
我比妳容易多了。

不行嗎?哼。

 

 

又說起一碗飯的企畫方案。

我問:如果你只有一碗米飯,只能選一道菜,那會是什麼?
Vic回:西紅柿炒雞蛋。⋯⋯

你大概是第10086個選西紅柿炒雞蛋的北京人吧。

北京市花是月季(長得像玫瑰),我現在宣布西紅柿炒雞蛋是北京市愛菜。

 

 

V叫我要多聽快樂的歌。

咦?他覺察到什麼了嗎?

 

他要我去他公司。我才不要咧。

在華人圈,好朋友不要跟好朋友共事。
但合拍的同事可以變成好朋友。
切記切記。
辦公室只談攻勢。

 

我應該馬上說好試探一下,看看他什麼反應?!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我在這個人心目中是什麼形象,居然想在12年久別之後的想要一起工作。

我這個神經病怎麼一直碰到神經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