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痛恨中國作家的行文風格,滿篇做作的筆觸,八股的用字。今日單單讀著一本書的時候,這樣厭惡的情緒像是火山爆發,我趕緊停下來,質問自己: 這是我個人的偏見,是我私房口味的問題,還是這是中國作家的文風取向與個人素質? 我只能暫時下一個結論,這只是我個人閱讀水準的喜好。就跟吃東西是一樣的道理,我不喜歡吃這個作家和這一種風格的文章。

*如果要提出佐證我上述觀點的證據,那就是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說話方式和內容可以同理可證。尤其是那種歌功頌德的節目,例如春晚。

*天氣不好有一堆理由不出門。像是風太大、霧霾嚴重、沙塵暴以及紫爆。天好了,也不想出門,才發現我住這屋過了中午,陽台的陽光大好,春光里真真得到一個歲月靜好。壞處是真的都沒有運動到。但如果走太多也有壞處,昨日兩腿都抽筋。

*一邊就著陽光曬我的背部, 一邊讀書(還是那本很難嚼的書),結果就是睡過去。XD

*昨天去買核桃時,在菜市場看到好漂亮的櫛瓜。好想吃煎櫛瓜。但我在這屋沒有任何廚房用品,無法開伙,盡管櫛瓜新鮮脆嫩,卻不能生啃...想了一下下,決定丟進開水壺滾兩下就好。外加可以生啃的紅蘿蔔5條,結帳8元人民幣。心中大喜。

*兩葷一素的快餐,在台灣叫做便當,要價18元。份量多到一盤吃成兩餐。第一次買便當,叫了紫洋蔥炒雞柳和一個比拳頭還要大的獅子頭,素菜是炒土豆片,心滿意足的一餐。結果我今天狂拉肚子。他馬的。

*囤積食物的壓力好大。我不要買白吐司了。

*今天突然好想喝凍頂烏龍茶喔。但我行李箱忘記放。卻是把咖啡豆和濾紙都放好放滿。不滿足的感覺好像不是多喝一杯咖啡可以填補的。

*回京後發現褲子變緊。兩公斤就能讓許多條長褲變成廢物。心涼。

*和V約了咖啡時間。這人說有7年的混沌日子。到後來是離婚。也有過一個月7個案子,結果哪一個都做不好。現在走精品路線,喜歡的才做。我說,你跟7真有緣,V說,只是巧合。對話的重點是年輕時太狂,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會以為自己知道要什麼...人生沒有白走得冤枉路,現在學會珍惜。我說,你沒有用感恩兩個字,在台灣,人們會說很感恩過去,感恩現在有的,人和一切一切。

*V想讓我跟他合作。我說,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我太知道華人圈子只能自己幹,好了壞了一人承擔;人性當中有找替死鬼的隱性操作,我幹好了是應該的,幹壞了會變成罪魁禍首,朋友要走得遠,第一個原則是保持距離,欣賞的距離。拒絕是拒絕,後面這一大段我沒有說,我不需要透過我,去成就他的"寶貴的人生經驗"。

*我現在沒工作,所以今天咖啡給你請。V說,還真不要臉。哇哈哈哈。我也不是當初被你欺負的善良台灣姊姊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