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6.JPG

IMG_1797.JPG

我推斷過完年之後公司會有一波離職潮,去年榨乾的一批人全部都該死得透透的。

果然又換了一半的人。

資深一點的LU總是挺得過來。在公司這個資深姊姊其實得罪很多小朋友,反過來說,這個姊姊會做事,夠專注,霸道,使命必達,而且必要時候會對老闆進言,且是忠言,這麼有效率又管用的員工,其實不是畢業一年兩年的小朋友可以理解和同理的,小朋友對LU最大的意見是霸道和堅持的決心,殊不知這是一個資深的策畫一定會有的特質,況且LU的功底不一般,連老闆對她的工作態度和成果都是高度肯定的。

撐不下去的小朋友,走一波,換一批,又走,又換,我和LU永遠都在歡迎新人。LU這邊是我不在的時候的頂樑柱,老闆總說她不能以德服人,殊不知多少難纏的案子都在LU日以繼夜的專注工作中化解和過關。月度和季度領項目獎金最多的,也是LU。(我沒有獎金XD...但是領到獎金的會請我吃飯喝咖啡哈)

 

LU結婚了,有一個女兒一歲多。

我剛上崗的時候,每天早上10點鐘準時上班出現在辦公室得有三個人,一個行政部的李艷,一個LU,一個我。其他人是陸陸續續來的,這...我也要求過很多次,這些人在老闆重話之前,都有理由,都有說法,都也頭過身就過。(我的做法並非代行老闆的殺頭警戒,而是勸說,公司有一個黑臉就夠了,我就白臉。通常有效期限是一個星期。這些人不是不知道老闆的厲害,只是皮了點。不到黃河心不死,到了黃河不死心的那種。)

我和LU有一個好處,是性格上的優點,就是工作歸工作,不太把對小朋友和公司的情緒放進日常工作裡面。一切以核心任務為最高指導原則,核心中的核心就是執行老闆的意志。我和LU有時並肩,有時互補,我們是對方的貴人,和非常合拍的工作夥伴。

說回LU。

LU在公司裡這麼出色,回家有先生捧著,女兒有婆婆照顧也非常放心,雖然我不是特別同意在辦公室跟女兒視訊時嬌聲嬌氣、童言童語以及重複某一句固定的話XD例如:飛一個,飛一個,飛一個(飛吻的意思),徹頭徹尾看LU,都十足十的是一個成功又活得漂亮的女人。

因為加班加得很兇,我們也被老闆壓習慣了,所以辦公室總是燈火通明的。有幾次我提醒LU,先生對她的工作和私領域的支持和意見時,LU說先生很愛她,彼此雙方都很放心,而且LU說如果有假期會給先生一頓好的,無論是約會和禮物都不會少的,況且現在又有女兒,LU對自己和先生都是非常有信心的。LU說生活情趣是很重要的,男人要寵。

 

 

.

.

.

我笑笑。是啊,妳很有心得呢。

但我心裡的陰暗面響起了警鐘。因為我也曾經像LU這麼有自信。我想說的是女人的自信得要有,但是對方要怎樣想,怎樣做,其實不在女人的自信當中。

我心中的烏雲是因為我也曾經過度自信。

 

果然。在一次長達5天的出差之後,LU的家庭爆發7年來從來沒有過的危機,她的先生控訴LU不著家,看重工作比先生還要重很多很多,先生說感覺自己不重要,被忽略很久了,非常生氣於自己的太太沒有負上家庭責任。LU在第一時間的大吵之後,兩人平心靜氣談很久,之後,LU的加班工作是爭取早點回到家,在線上處理公務。

LU對我說起這個危機的時候,我居然有點幸災樂禍的想著---這我早就料到了。

但馬上為LU升起悲哀。

工作事業和家庭先生小孩從來不在一個天平上,這不是翹翹板的問題。有時殘忍到是一個選擇題。

我該慶幸的是LU安撫男人的段數又變高了,暫時度過難關,又不禁暗黑的想著,這位先生用暴怒的方式想要奪取女人愛慕的目光和關心度,是不是遲早要淪陷於一個只專注注視他的向日葵?!野花向日葵。

他只要被黏上,就不容易脫身的。

我悲傷地預言...這又是一個俗世中普普通通的、一個正在進行的悲歡離合的故事。

 

唱衰比暢秋容易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