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心腰痛,對付腰痛。

專心煩躁,對付煩躁。

 

 

清明節連假開始了。台灣也是連放4天(的樣子),北京的狀況是:如果妳在一家新創公司上班,那就是老闆醒著的時候,就是妳的工作時間,這跟星期幾沒有關係,這跟是不是假日也沒有關係,這跟星期六星期天就更沒有關係了。

而我,正在洗衣服,看著微信上工作對話,真是...我管妳去死的。

我已經沒有辦法這樣隨時處於on的工作狀態,我的20歲和30歲是這樣的,不過那是10幾20年前的事情了。

42歲以後被迫調整生活內容和步調,即使不盡如人意也隨著時間過去,算是...就是過去了而已。

我對今天北京這種陰天,氣溫略低,我正在洗衣服,喝著熱熱的手冲咖啡,寫一點字的生活感到滿意。

銀行存款越來越少的事實,幾乎沒有辦法撐過今年的事實,居然在這樣的一個清明節連假的首日,第一次不因為焦躁而氣虛哭泣,第一次不因為無措而氣血攻心,全身燥熱,第一次不因為沒有辦法而責怪自己。

錯綜複雜的心因性原因暫且不表,如果我能接受自己是一個不勤奮的人,我就不要因為假裝不了而生自己的氣。

我不是一個勤奮的人。

我不是一個勤奮的人。

我不是一個超過50歲了還依舊勤奮的人。

我先這樣放過我自己,要不然我會瘋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