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7.JPG

8096.JPG

地鐵/新村站,兄弟排骨新村分店

湯韻濃郁醇厚,口感清爽的湯品;骨香肉嫩,沾汁一絕

一人份一萬韓圜

如果硬要想一個缺點,就是這家店的地板太油了XD

---------------

清燉的湯底,很能溫暖脾胃,久燉的骨湯很乾淨,沒有腥騷味,韓國人的湯品跟台灣人做的湯真有一拼。

在台灣,光是蘿蔔排骨湯就很迷人了。君不見王記府城肉粽生意做這麼大,就一個蘿蔔排骨湯已是傾國傾城的好味道。

骨肉分離。這種沒良心的字眼,放在燉品上就對了,"啃"定要骨肉分離為上品,剝下來肉塊幾乎不用咬,沾上一點醋汁,提鮮也開胃,不僅是肉的質感,還有肉的甜味都提升了。

那個醋汁很驚豔。

 

這家店讓身為地陪的金社長大力讚揚,一人一碗實際上是吃不完的,幾乎都剩下了兩塊...

一樣是大肉---所謂大肉,在北京的說法就是全是肉料的菜,這種料理通常都是燉菜,例如醬骨頭(紅燒帶骨的豬排骨,脊骨等),

中國東北也有這樣的肉菜,像是蹄膀,反正就是把肉給燉上,帶骨的肉更香,

大大小小都叫排骨,至於是哪一個部位,有的時候並不計較---吃大肉,最怕膩,全盤一個滋味,有時腸胃很難消受,會味覺疲勞,

韓國餐桌的無限制取用的小菜,這時候就能發揮解膩、解乏的功能,

吃點泡菜,來點醃章魚,變化著清爽、辣脆、鹹香等滋味,

一餐飯這樣吃下來,我個人只覺得分量太多,整體的協調感倒是非常滿意。

 

 

我非常害怕一大盤一個味道的東西,例如我很喜歡咖哩,但我沒有辦法吃一大盤咖哩。

 

 

記憶猶新的是上一回去鄭州出差,銷售團隊濤總待客隆重,因為要在公司過案子,於是叫外賣進公司吃。

我看見兩缸醬骨頭,和一堆饅頭,那兩缸骨頭就真的只有肉骨頭,其他甚麼都沒有,

吃法是戴上手套剝肉吃,喜歡吃肉的都非常開心,

我就拿了一個就算吃過晚飯,

結果整個晚上消化不良,連老闆都看出我不舒服,

最後我只好去洗手間把吃下去全部挖出來捐給馬桶,這才有了消化的感覺。

吃到積食的境界,我只能說也是一種生不如死的經驗。

 

 

這兄弟排骨如果硬要整碗啃光,估計也是要積食,同場加映生不如死的,

幸好一念之間是寧願浪費也不可撐死,否則就得找人幫我放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