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67.JPG

橙海.jpg

每每被朋友戲稱我是神話的白嫖粉---意指不作為地追星像是不去音源增加點擊數,不奉獻金錢買周邊,不買V-show,不會去任何表演現場聲援,不捐白米拉麵和煤炭。我們這種粉,看在真正的神粉眼中絕對被唾棄的口水淹死。我唯一會做的就是買CD。還是有捐錢的。

再者就是買了會籍。買會籍這件事是我推演出來的,非花不可的支出,料想2018年的20周年團慶,肯定是粉絲團員才有優先權,對我們這種做廣告搞傳播的人來說,這點敏感度還是有的。於是,今年2018神團生日還沒有來得及開演唱會,以粉絲見面會的型式賣票,我果然就享受到了當初買會籍的好處,算是得到了優先搶票的入場券。

搶票有多激烈,就是我一上線,完全沒有位置!沒有,一個位置都沒有。這根本就不是你要坐哪裏的問題,這是能不能進場的生死戰。

就在我終於搶到一個不知道是哪裏的位置,然後輸入資料,付了錢之後(信用卡的資料9位數字搞死了),我的電腦阻止了這個確認的網頁。三分鐘後,我發現我沒有買成功,我嚇得手腳發軟。

我的腦袋一直轉著:怎麼辦呢?突然靈光一閃---只能買隔天的,我的網速拼不過韓國人的,只能退而求其次,寧願在山頂微笑,也不能在門外哭泣。果然在隔天的山頂上有好多位置可以選。

確認購買成功,刷新兩次我的購買紀錄頁面之後,這才安心地看別人(weibo)泣訴沒搶到票,我承認我真的有囂掰。

然後等三月來,我要去搖手燈,看這6個人經過20年之後的樣子。我把自己也變成橙海中的一個橙點。

 

不是感不感動的問題,是我心底更清楚知道「20年」這個時間意義有多不容易,我是不會被現場那個陣仗嚇到,倒是想看看這場活動企劃要怎樣來打動我。

(這前置作業的每一個廣告作品都沒有系列感,我就放棄批評了哈。concept是畢業---海報和第一天的蛋糕是有關係的高中制服(元素一),其餘都是各演各的,主題是all your dreams,預告VCR有畢業篇和神話外面很危險(元素二),加上開演啟幕的VCR,也是以重製all your dreams剪出來的畫面(元素三),這三條線一點都不搭嘎,看在我的眼裏就是錢都花了,但是沒有相乘效果,很浪費,很可惜。不過,因為神創也都是不會計較,都會喜歡都會收下,我就不要再說討人厭的話了。)

這6個人從當完兵回來以後(2012年)才是我的菜。我曾說過他們之前的樣子和路數在我的心中就是屁孩。當兵回來之後,Eric連眼神都變了,M甚至笑臉比裝酷時候多,而酷起來的時候,氣場爆棚,舞台就是他的天下。

不是當兵有什麼厲害的磨練。我更相信當兵那4年的活動空白期,讓他們暫時都得到休息,不用爾虞我詐,不用鬥智鬥狠鬥意志,時間讓渣滓浮起來撈掉,讓髒東西沉澱,Eric多了穩重的氣質,從2008的告別演唱會和2012的14周年演唱會的對比,就能知道時間在Eric身上有多麼神奇的熟化作用。(一直到2015年的5月29日為止,和SM的打了12年法律戰爭從沒停過。後來自己的公司成立,又是一番百廢待舉,不用等到夜深人靜才頭痛,是隨時都在計較的生存之戰)

大家都是平凡人,只不過這6個人選的職業叫做歌手,而我們去了公司上班罷了。但是,如果人一定要經歷什麼的話,我想說神話經歷的事情也太多了。場館裏裝了5000人,有新粉有老粉,彼此都是帶著祝福前來的。而我得到了一個全程觀察Eric的機會。

ERIC氣場全開.jpg

ERIC熊貓包.jpg

ERIC腿很長.jpg

他的話很少。

話少這一點我從前就寫過了,他的話很少,但是一開口就不得了。

這一段是0324第一場說的:

(之前放了他們在神創創團式時的發誓)

我也不太清楚以前我們和大家約定的會永遠一起這個是本心、真心還是有分量的話。

那時太小,好像就是在舞臺上別人會說的我們也說。

可是,現在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有過那麼多的曲折,克服戰勝了一切,現在神話和大家一起舉行生日party

以後沒有自信像小時候、充滿朝氣的時候那樣發誓說會永遠。

可是確定的是,可以和大家約定今年以及明年會一直竭盡全力為大家呈現每次的專輯和精彩的演出。

----------我的回應分隔線-----------

[不說永遠的承諾]承諾的意思是我會做到,而不是我可能可以做到或我願意做到。

文艾力說年輕時說「永遠」,是跟一般人一樣,
在台上說著聽起來很帥氣的話,
20週年這天,艾力說⋯
但是現在沒有自信了,
只能「承諾」今年和明年會撐下去。

這話怎麼聽起來這麼真實呢!
會說這種話的,更帥氣吧。
我果然沒看走眼。

# 我們也不對神話的人生負責
# 該幹嘛幹嘛去
# 要幸福

 

 

0325這一天,Jinny爆哭,講到以前頭受傷是不是會死掉,講到奶奶過世,去年爸爸病倒然後就爆哭了。他哭慘了,他家鳥媽馬上擁入懷中,然後Jin哭得更放肆了。

三哥背後抱穩住軍心,老文...文晸赫就這樣一直牽住Jinny。

我在現場看著這一幕,覺得Jin很幸運,如果一直要說自己上輩子不知道犯了什麼罪,這輩子才遭受到這不幸,我倒想說誰有你這麼幸運有5個兄弟,而那個可以依靠的老大,永遠站在你的身邊。

Jin爆哭.jpg

Jin實在哭慘了。星後來抱Jin也圈住了金烔完。放開後,Andy過來補位,M跑去拿水給Jin.......
(我一邊抹淚。我聽不懂他說的,他就一直哽咽一直哭著說,我們都知道這6個人我們最見不得你受委屈。)

我只是想突顯文晸赫。還有,Jin的因果報應的說法讓我小小的反感了一下。但是......我只是知道他會用忍耐的忍過去,多少事情都是被他忍過去了。

認真想來這是一種定律,會忍耐的人,忍得,等對的時間來,真相就會水落石出。當然也有忍不過的人,像金鐘鉉就是---不想忍了。

 

(也許)Eric並不是一直都是這麼值得依靠的。以他是家裏的老么來看,他慣常喜歡掛在人家身上其實就是一種依賴的心理。(剛出道那幾年不是掛在李安迪身上就是掛在星星身上。)

我常常想著文爸文媽到底是怎樣養出這樣一個小孩的?

在高中那幾年,如果沒有迷上hip-pop,就會是上一個還不錯的大學,留在美國...

命運就是這樣一本寫好的劇本,上面寫著要在19歲的時候回到韓國變成神話。他其實從來沒有被馴服過...要是屈服的性格,就不會有神話了。

必要的時候對著幹,更多時候是有謀略的,看他25歲寫的文章便可知其一二。這個產業可以讓他的創意發揚光大,這個產業的無情和噬血也教育了他。

而這個人又是心思乾淨的,我想這一點是源於天生性格以及家教。如果不是情勢逼他"打架",他不想打架。

我對他的溢美之詞不能再多了。

ERIC表情篇.jpg

2月16B型水瓶座。Eric,我非常欣賞你不濫情的安慰。烔完熱情,M細膩,李安迪低調,而Jin寶他鳥媽彗星比較譁眾取寵,但你不濫情。

 

 

 

 

 

c41b454bgy1fppcfujvcvj23402c0qv5.jpg

我在現場的這一天,切的是這個蛋糕。

四面舞台轉動著,轉了一圈唱了三遍生日快樂歌之後,以金烔完的男高音收束。一起吹蠟燭的時候,現場5000人一起呼。

因為呼得太過於小清新,金先生很驚訝地笑說,以前也"支使"你們做了很多次,今天做得最好,來,再一次。

然後,我居然也就乖乖地......呼嗚~~~

切蛋糕。我再也沒有看過比他們這幾個更吵更囉嗦的切蛋糕儀式了。

哈哈哈吵死了。( 看這裏 :  https://www.instagram.com/p/Bg2ZAsFggsv/?taken-by=_taiwan_orange_  )

最後彗星說切旁邊吧(就不會切到誰的臉了)...然後Eric說:啊,我的肩膀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圖為證。

我把這段話告訴奈董,她回說,不能切,Eric的肩膀很重要。

啊啊啊,是的,這人一肩扛起了神話20年

奈董把這個梗接活了。

 

 

 

 

6f321203gy1fpshiqnvbjj215o0rsgu1.jpg

aa22460agy1fpoc3wwwizj21kw1104gq.jpg

這兩個人主理神話。我是雙代表CP粉。貼個圖以示擁戴。

有這兩個在,真的好放心。

8926.JPG

從我的角度看出去,有機會拍到兩個人一起下舞台,結束這一場相遇。

結果M一轉身看見Andy還在場子上撿禮物,就跑去幫李安迪。Eric就這樣自己步下了舞台。

此刻寫字的同時並沒有真正見到活人的感情,我想是過去幾年看太多他們的表演。這場雖然不是演唱會,不過唱了13首歌也是非常過癮的了(每張專輯挑一首出來),畢竟都是舞曲多,一起動起來是比起演唱會全程要輕鬆得多,有好幾首歌我都不想站起來了...但是整區小孩就一定應援到底啊,我要是坐著也太說不過去了。

 

 

五點開演演到八點半快九點,差不多三小時,很夠本。今天整天只吃一個飯糰和一瓶咖啡,散場才覺得餓。為了避開地鐵人嘲,找了家餐廳吃晚飯。

一邊吃一邊想,今年春天最想做的事情,完成了。

9389.JPG

我其實都沒有睡。太早趕路,總是不知道該睡還是不要睡。睡了只能短睡,不睡就是亢奮臉。

9387.JPG

早晨五點的新村公車站。春天來了,天氣好轉的。我來的前一天還下雪,這幾日一日暖過一日,回憶起來,無論是北京或者首爾,我都與雪擦身而過。

回程是五點出門,九點飛機。到家是早晨的十一點(減一小時)。下午就把衣服什麼的都洗好了。

接下來呢?

因為一直想不出來,所以才跑來寫遊記的。

 

 

 

<片尾加映>

這是互相充電的雙代表擁抱式。M把衣服脫了送給第一排的M粉,所以只剩下黑T,這一幕,我看見了。就在下舞台前一分鐘。

我又要先羨慕文晸赫,後又羨慕李玟雨了。我真是羨慕神話。

9329.JPG

20年來,辛苦了。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還想到了幾個點:

01)今年有演唱會,首爾變成再來的城市

02)金社長這兩年會繼續留在首爾,她說租出去的房子收回來裝修一下,以後我可以住她家...

03)和金社長這樣貴氣的女生在一起,氣氛和空氣明顯不同,即使我們坐在很簡陋的地方,都有一種行禮如儀的儀式感

04)我不時會想到你,如果我們可以一起旅行,那真是太棒了,某些角落就真的很適合我們兩個窩著,走著,說著或這不說,就這麼相伴著

05)很可惜吧?!嗯,我也覺得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