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_0327吃1.jpg

0322_0327吃2.jpg

很多料理是不能一個人去吃,在首爾。這幾天和金社長一起的時候,我們兩個終於吃了一些大菜,不再只是湯飯湯飯湯飯了。

甘豬湯

「甘豬湯」即以訛傳訛的土豆湯,主材料是豬的脊骨而不是土豆,可是現在大概都會放入土豆了。土豆不是台灣人的花生,是中國對馬鈴薯的另一個稱呼。

金社長介紹道:好喝的甘豬湯一定要放江原道來的白菜干,俗稱干菜,韓文發音很接近垃圾s-re-gi,讀做ci-re-gi.

江原道的白菜有一個特點,土好所以菜長得好,收成之後掛起來曬太陽,吹的是太平洋的海風,在陽光海風特別的照顧之下,風味特別,別地兒沒有。

更有趣的特點是這干菜是一絲一絲的。然後這位社長show這個ci-re-gi給我看。

那個野芝麻粉也是必殺技。
蘇子葉也很搶戲。

 

兄弟排骨

清燉版本的骨高湯,配飯吃,湯韻柔和,滋味醇厚,很順口,很搞剛的味道。金社長說也是應該要跟我一起吃飯,才有機會吃到這家新村/兄弟排骨,她反過來謝謝我,還說下次(夏天)如果再來,可以住新村,一起發現更多好吃的店。過了秋天,金社長會把出租的房子收回來裝修一下想要自己住,那麼到時候我就可以去蹭客房了。

怎麼這麼好啦。: )

金社長說因為有食祿的人會聚在一起,有福氣的也是。

我覺得我很有食祿和福氣。

 

豆漿麵

很濃厚,厚到有點"歌歌"的無調味冰豆漿,然後把煮好洗好的麵加入冰豆漿之中,就是傳統的豆漿冷麵。配菜倒是有滋有味,分別是炒豆芽,炒魚糕,泡菜以及迷之義大利水管麵沙拉。

我是越吃越冷。

上桌後自己加鹽巴這件事讓人變得很小心,我就想著萬一失手加多了鹽巴怎麼辦。

是我多想了。

這碗麵雖說是一人份的...但還是多到撐死人。

嚐鮮的意思到了。

 

 

 

半半雞配啤酒。

紫菜包飯配咖啡。

紫菜包飯,魚糕。

午餐肉三角飯糰配柳橙汁。

血腸豆腐鍋。

菌菇紫蘇豆腐鍋。

以上是B級美食常備款。我居然吃了三頓便利商店!!!

大餐來了---

白鐘元家的薄切牛五花烤肉,有別於一般厚切的吃法,幾乎都是放下火爐就熟了,但多烤一下的焦香氣也很迷人,我猜想是嚴選肉材,醃料無敵,所以怎麼烤都好吃。(在新論峴站,3號出口,右手邊步行20公尺)

布帳馬車的12樣煎餅配馬格利酒。配菜是起士玉米,辣拌橡子涼粉(我真是發燒友啊),還有清湯的海帶湯,又是吃了一個肚子渾圓。

 

 

回到家了。我回來了。我又要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