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1.JPG

IMG_9399.JPG

IMG_9408.JPG

IMG_9404.JPG

一個人的旅食最是難選,在首爾的食物份量和北京有一拼,份量多到一人份可以餵飽兩個人,有時打包有時不,盡量塞的結果會變成要吞胃腸藥,怎麼算都不划算。

例如半半雞,一半炸的一半甜辣的,合起來也是半隻雞啊,實在是無福消受。

坊間有一個說法,台灣人想要自己開店不外是賣魯肉飯雞排和珍珠奶茶,據說韓國人是炸雞店和咖啡店。本土炸雞店的連鎖品牌不少,隱巷祕店也很多,雖然我也吃過twotwo這種元祖炸雞店,卻更喜歡這家本來叫做HO,後來叫做ING的原味烤雞。

當全世界都要吃炸雞配啤酒,我吃到的首爾是烤雞配可樂啊。

現在想想...我對厚粉皮的炸雞是真的沒有好感,甜辣系重口味也不是我的菜,就是這樣的非常個人的原因而已。
 

就像pizza於我選擇薄皮的,炸雞我也喜歡薄粉甚至不粉的。食之路上真是一人一條路,只不過炸雞啤酒那條路可能人比較多吧。

 

ING Chicken 首爾/新村
ING CHICKEN 新村店 
(잉치킨 신촌점)

[ 炸鸡 ]

02-3142-7007
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沧川洞 112-8
(西大门区新村路55)

 

 

IMG_9504.JPG

這是套餐的大醬湯。雖是隨餐上來的湯品,卻是一點不打折的料多味美,想起我曾在台北吃過的那些個韓式大醬湯,真是貧窮到一無可取,在北京吃的韓式大醬湯,那就更不值得一提了。

 

 

 

IMG_9506.JPG

這是主餐的鴨肉,咬感非常嫩,調味也很出色(但是要怎麼說呢,就不要跟其他鴨肉比,不要跟宜蘭鴨肉比,也不要跟京都的鴨肉蕎麥麵比,這就是韓國的鴨肉啊)。

一碗飯,兩三個小菜,一碗大醬湯,這樣的組合對一個觀光客來說真是大滿足。完全擊敗金社長招待的韓定食一下子12道菜上桌頂著吃不完的壓力,套餐的進餐樂趣比一大碗湯飯多,又比大餐份量來得更適切中庸,如果不以美食美飲當作旅遊主題,這樣的小店佳餚已經是上上之選。

 

湯湯水水還是心頭好。至於主餐也是白米飯「最高」,吃飯配菜才算過上好日子。想想我今天吃了一天的亂七八糟稀飯,真是愧對我吃出來的那些心得,生活中對食物的標準下修的有吃就好,這樣的人生跟人家說什麼美食呢。

 

 

合滿怡生菜包肉(韓巢網翻譯)/元祖老奶奶菜包肉(梨大店)

營業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대현동 45-38
     45-38 Daehyeon-dong (6 Ewhayeodae 2-gil)
營業時間:10:30 ~ 23:00
官方網址:http://www.bossam.co.kr/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