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說起來,2017年一事無成。白忙一場的感觸很深。

明明就是從兩個案子做到4個案子,還包辦了公司後台的文化建設與管理工作,不過在我個人的評價上,只有疲勞,沒有具體的績效。

試著想要理清楚這個坑為什麼坑害我的工作情緒和生活熱情,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我跟老闆不合。這個老闆讓我疲於奔命,終究導致一事無成。

 

如果還能撿出一點點收穫的事情,可能會是出差時總是住在項目上,那個山頂高級別墅有招待到我。然後就沒有了。

IMG_0884.JPG

IMG_0885.JPG

IMG_0886.JPG

IMG_0887.JPG

IMG_0888.JPG

IMG_0889.JPG

IMG_0890.JPG

IMG_0891.JPG

IMG_0896.JPG

 

 

 

 

昨天看到這個。

專業VS一般人.jpg

左邊是我22歲到48歲的狀態。右邊是我現在的狀態。

或者說我依然想要保持左邊的狀態,但我事實上能擁有右邊的狀態就算不錯的。

腰疼腿疼膝蓋疼。三百件事情擠在一起就腦仁兒疼。老闆微信連環call就恐慌,心跳加速腦門帽汗,即使盡全力做也不敵神經病老闆口頭一個隨變更動的決定。

看著這些所謂成功的標籤和標準,已然覺得離我遙遠。以前,我是非常需要的,因為可以換錢,可以變成自己投資自己的資本,可以拿回家養家。

堂主和夫人不斷的提醒我回歸本質這件事,雖然在我的行業我並沒有招搖撞騙的本事,卻也不像工匠會因為時間累積而使技藝變得可貴。

這一事無成的一年,只是加深了僅有的雕蟲小技被快速消耗地利用而已,這也是堂主和夫人看不過去的地方。

再有一個令人痛恨的事實是手把手教人這件事變成我最討厭做的事。被誤解成瑣碎之人,這我倒是無妨,被看做執著的笨蛋才是讓我內傷的主因。

集之大成,一事無成。

 

我一定無法當一個快樂的自營業,因為星期六和星期日我真真想要什麼都不要做。只是待著。

這世界留給勤奮的傢伙去打造吧。我的成就可以是成功地睡了好覺,安詳地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