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2集_今生是第一次_學林咖啡館.jpg

過年期間把去年被人畫星星,說是必看的<因為今生是第一次>看完了。(現在補<機智的監獄生活>)

<今>第12集出現的學林茶房---咖啡館,是我去過的首爾咖啡館中相當有份量的一家店,自己烘豆,有自己品牌的咖啡豆。做為大學城區(首爾大學邊上)的一家實體店,除了文風鼎盛之外,因為出借做為電視劇的場景,隨之朝聖而來的觀光客也不少。

學林茶房引起我注意的是出現在<來自星星的你>一劇。那場戲是外星人依然少年,對坐的好朋友則已經老起來好幾年,外星人說著,想要一般人平常的生活了,在孤獨400年之後。

<星>劇取景的位置在左下的雅座,光線更為幽暗雅致些。<今>劇陽光明朗,則坐在靠大片玻璃窗的中間雅座。

 

可能是因為老房子給人回到過去美好時光的情感聯想,學林真是從一入門就有時光隧道的感覺。

這一排商街店鋪都是兩層樓的那種舊房子,一樓是西藥房,從設立在樓棟左方的木樓梯上來,是一道小規模的穿越。

QQ截图20180225004637.jpg

真是不起眼,對吧。要是走路路過也不會知道剛剛經過一家很厲害的咖啡店。

正對著人行道的是一樓的西藥房,左手邊隱密的入口就是通往學林茶房的樓梯。

 

從我第一次拜訪首爾就發現了首爾可能是全球咖啡館密度相當高的城市。後來問過金社長,大概是說這是從社交需求出發的,以前就是喝茶的地方,這個線索也可以從早期的戲劇描述的生活樣貌揣摩一二,如果台灣人想要自己做點小生意會說要去賣蚵仔麵線或雞排鹹酥雞,那麼首爾人過去就是開個茶房,現在會說開個咖啡館。學林叫做茶房,但咖啡很有名,這倒也能說明這家店的歷史悠久,屹立不墜。

 

以前喝茶,現在喝咖啡。都是一種流行。

 

我是因為看到這個學林的畫面才想起學林的。

可以舊地重遊的地方,至於對面上山的山坡上的梨花洞藝術村去走過一次就夠了。

 

<地圖>

學林茶房.jpg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