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醫生的約定行程走完,之後就是各種親朋之間的回訪之約。

我的喉嚨好像有點【壓力痛】了。

不僅僅是說太多,我想,更多是說了惡意的話吧。

像是抱怨和粗口,你他媽的之類的惡言。

表明了不會回到女獅子的公司,有的說錢不夠多不必討論;有的說我的困境是不必要的,賺錢不必想太多。

後者是讓人抓狂的言論。

因為性格導致的自己的困境,本來就無意求助任何人,我既然想著要脫離造成心理困境,意味著覺察到壓力來源,也想著這是可以擺脫得掉的,但是看在朋友的眼裏,我是庸人自擾

要是不自擾,就不用擺脫啊。正因性格自擾,才要想辦法擺脫的啊。

不自擾的,才有辦法得到不自擾的報酬,自擾的得到自擾的憂鬱症,這是很公平的。

 

對於不合理的老闆的要求,你能拒絕嗎?

是不敢拒絕嗎?

 

我是從來沒有拒絕過,因為自有不拒絕的理由,更多時候我也對定位不清楚感到困惑,

不過,只是想了半下,就知道我也沒什麼好拒絕的,例如緊急的出差,突然被要求出一個方案,協助小朋友完成工作或者接手爛攤子等等。

更何況是自己職務範圍內的工作被延宕,被要求修正和緊急出活兒。

我之所以沒有抗議的原因是不用說,就做吧。任期很短,不用急著抗辯。到後來也就不需要抗辯。

不是因為我的任期短,是因為公司不是我的,我把事情做了,比去告訴老闆"這不是我的事,以及不該我做"都顯得正當。

我只能說老闆利用了我的盡職與認真,成就了他人眼中的壓榨。

對我而言,簡單到"行事風格不認同"和"我不想服侍你"。和老闆的價值觀倒是相同的,只是她的行事風格,對我來說適應不良。

 

我終於成功地開除了女獅子客戶。我就不服務妳了。但我們還可以是朋友,這樣比較簡單。

有趣的是,經過這個討論知道我的一個朋友把焦點放在錢不夠多(意思是錢夠多就忍耐...但,怎樣叫做多,要多少才是多?),另一個朋友把焦點放在我在乎了很奇怪的事情(過度強調的控制,還有就是接受變動的抗壓性差)。

透過這些談話,也更能明白我喜歡工作,只是需要換個老闆。

希望我到72歲都有工作讓我保持正當的生活秩序,從中得到自我價值的實現,尊重我自己,善待我自己;

於此同時不必強調退休的人生該如何重新建構生活節奏

有事可做。

保持工作狀態是一個辦法,更何況隨之而來的物質,金錢,是好東西。

(醫生給我的題目是如果不工作,可以做什麼。)

 

 

 

要不要許一個大一點的願望,然後為這個願望服務,至少我的生活馬上就有重心了。

(而不是僅僅依靠木村拓哉、神話和書。)

 

 

那麼,這個大一點的願望,我能想到的就是買一個新房子了。XD

這本來就是和自己的約定。

 

今天的感想是: 一個人的心理活動很難對除了自己以外的第2個人說清楚。

我也不打算說清楚。

自己想清楚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