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圖片_20180122035456.jpg

[年終總結,出差以及尾牙]
我自己以為,是我自己以為的,我不該自己以為,

我以為辦完了12月29號的年會,包含年終總結大提報(項目組總結,個人總結)+吃飯之後

我的年度任務就算完了...

我那"動態變化"的老闆,

徹底顛覆了我的想法。

 

 

話說,

年會這種字眼,在中國,有的公司解釋成回顧+展望大會,結束後大吃大喝一頓,打工打了這麼多年,自然也是這樣理解的。

在我過去的工作經驗裏,大提報分成三天報告的也是有的,

一次提報沒通過提報品質,還要繼續修正,再提報。

之後,

會有一個尾牙大會。

 

我的老闆說今年早一點做吧。那就1215。

(我知道不可能,她會變)

 

果然因為她自己的種種原因,又延到1229。

 

好笑的是,

這個一直遲到的人,要做第一個報告的人。

(我知道不可能,她會變)

(果然,當天在大會開始時間,她在微信上說她要洗個頭<--幹你娘的。當然我馬上調整心態,改動提報順序,好讓大會順利進行)

 

1229,為了這一天,我足足熬了一整個星期。除了是策劃人,我還是主要的執行人,

連一張椅子,我都是自己搬的。

特別想念那種管事又能幹的小夥伴。

這地方的其他三個人只能當成1.5個人用。

 

 

 

----分隔線---

來了,

一頓好罵來了...

我在做提報方案(活動時間表,執行表)的時候,

一看報告的人數很多,要報告要吃飯,一天完不了事,就建議老闆說"一天大提報,一天吃飯"時間比較合理吧?

 

我老闆劈頭蓋臉噴我一臉口水:

你們台灣(你們台灣?)是分開的,
這裏是中國,一天完事兒的,
你不要一直想幫公司花錢,
分開辦,又是一個錢,
我請你來是幫我想辦法的,
就一天!

好的,就一天。接著吃飯,我扳著手指算日子。做完這個活動,我要去休假。

(幹你娘第二波: 提報會後的吃飯地方,她變了3次。)

 

1229如果是一天中最黑暗的日子,那我也就收下來。

 

 

 

---分隔線。1229做完了---

這就算黑暗? 其實不是,

更黑暗的來了。

 

1229吃完飯之後,她說:

再辦一場尾牙吧,同事們說要玩cosplay,要租衣服,點子很多,那就去KTV吧。

我說:好的。

於是,

1229不是我的2017最黑暗的日子。

尾牙才是。

時間訂在20180126。

 

2018年馬上又會有一天我的最黑暗的日子。

 

 

 

---分隔線---

我去首爾找金社長跨年。

1231飛首爾。

我以為,以為我可以得到一個完整的假期。

結果有一個整天都窩在韓屋有地暖的地板上,回微信。

我還是跟金社長與姚教授好好地相聚了。

關於切割情緒的功課,自覺做得還不錯。

好好地,

好好地,

我善待自己的方式,就是不要把自己的命和別人的綁在一起。(這個功課讓我花了10年的時間)

 

我永遠都在破我自己的最慘的記錄。

 

辦尾牙,這還不是最慘的...1229大提報完畢,1230星期六,我還沒洗衣服還沒收行李沒換外幣,老闆找我談2018年度計畫。

我推辭。接著一頓好罵。說我都不跟她喝咖啡,怎麼傳達公司的經營方針和理念,和信念,和價值觀...

我只好說:我們來喝咖啡吧。

說了三小時。

理性如我,寫好工作交接單,先把她給我的任務放在昨天,就飛走了。

切割得宜,心態擺好,這世界,我允許你干擾我,但我不會因此動搖。

我得到一個休息得不錯的假期。

我只問我自己"要幹什麼"。

(已經不再問"我在這裏做什麼?")

 

 

 

---回京分隔線---

上班日。病倒兩日。

接著是各部門年度計畫表。

然後是培訓計畫。

兼管公司後台行政管理。

品牌文化建設。

員工年度考核表。

(插個話:我問老闆,我這個約聘的,要填嗎? 老闆:要。 我說: 好。)

我不是顧問嗎?接著出差去項目組做年度回顧以及今年戰略提報。花了三天。每天都在改。

我在吃飯喝水的時候,幫北京辦公室的其他項目組寫標題。

我不是顧問嗎?項目組的創意工作也不能不管。

第4天。又山上協助舉辦公關活動。

(老闆: 人不夠多,你等一下去扮演客人。 我:好。)

出差4天回來。

 

 

有4個同事提離職。

 

 

回北京。睡了一整天。

接著是尾牙大會。0126。還有幾天。。。。。

 

 

我會活下來的。

一定會活下來的。

要回去跟你們一起吃尾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