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本身沒有這種經驗,但因為我的爸媽所以深深相信著

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看過我的爸媽大聲的吵過架 頂多就是可能口氣不好,冷戰一下

冷戰一旦超過一天就是看到爸爸開始出現討好笑容的時候

爸爸不是一個浪漫會講好聽話的人

平時對小孩更是不懂得表達

但是當媽媽每次問到她的髮型或衣服好不好看的時候

爸爸總是第一個說“很好看,怎麼這麼漂亮”

當媽媽問說她今天煮的菜好吃嗎?

爸爸也都是第一個馬上回答說”很好吃,外面都找不到這麼好吃的”

每當這種時候媽媽臉上就笑開了花

爸爸不說甜蜜的話,卻做甜蜜的事

還記得那天用電腦在玩麻將的媽媽說了一句 ”唉唷,椅子好難坐,打得腰酸背痛”

隔天我家多了一張人體工學椅

或是 ”唉唷,最近好悶想出去走走”

沒多久他們就在海邊牽手散步了

其實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媽媽在管 即便她知道她的決定爸爸不會有意見

但她一定都會先問過爸爸一聲 在外面也都是做足了面子給爸爸

記得他愛吃的東西 一起做他們都喜歡的事 常常一起晚上在房間看電影喝點紅酒

每年都一定會一起出國去旅遊 有額外的時間就去兩天一夜的行程

等所有的事情都成了習慣 當雙方都有共識一起去經營 久了熱度就不退了

 

其實以前看著那樣的他們 一直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也沒有去想過他們感情好或不好

只覺得他們兩個可以一起陪伴就好

一直到了爸爸生病的時候 媽媽擔起了所有照護的責任

一天睡不到六個小時卻毫無怨言 每天晚上要去休息的時候總是會親一下爸爸的臉跟他說晚安

她告訴我 ”我跟你爸爸約好了,會一起面對,拼到最後一刻”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走到了最後 爸爸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彌留

雖然已經無法開口發出聲音只能點頭搖頭 但到最後他只是一直看著媽媽

媽媽像是有默契的問他”是不是累了,不想拼了?” 爸爸點點頭

媽媽告訴他”好,我同意讓你走了,我會坐在這裡握著你的手陪你到最後”

之後爸爸在我們帶媽媽去用餐離開病房不到一小時就離開了

當我們趕回醫院 醫生告訴我們 ”爸爸生前意識是清楚的,所以雖然現在沒了心跳,但都還聽得見,你們有想說的話都可以告訴他”

 

我不記得我說了什麼 但我永遠記得媽媽握著爸爸的手

在他的耳邊告訴他 ”我們下輩子還要在一起”

爸爸走後,我才真正意識到什麼是愛

 

媽媽告訴我,爸爸其實前一天晚上就想走了,才會一直揮他的手 只是她跟他說”你先休息,我們明天再說”

所以才又拖了一天 因為爸爸答應過她的事永遠都會做到

他答應會跟她一起拼到最後 所以他不敢在媽媽沒同意的時候就先走

後來聽媽媽說才知道 原來他們一直都會在晚上睡前牽手聊天

原來早上媽媽賴床的時候

爸爸會來叫醒她,跟她說差不多要起床了

然後媽媽會叫他過來抱一下

原來每次冷戰的時候不是默默的和好 是爸爸會告訴她 ”妳不要生氣了,我真的很愛妳”

原來這才是愛情

媽媽跟我抱怨過 ”妳爸爸要走的時候也沒有擔心我阿” ”他就想說我有很多姐妹會安慰我就不擔心” 不是這樣的

在心理師來到安寧病房妳被支開的時候 心理師問爸爸,有什麼放下不下的事情嗎?

爸爸說”我太太,我怕她難過,怕她沒辦法好好生活”

是妳自己偷偷跑來聽的時候

爸爸已經講到擔心阿嬤年紀大了會受不了了啦

可能他們就是這樣的吧

一個總是小小的任性

一個就是笑笑的包容

懂得互相尊重,互相體貼

從一開始到最後都不變的心

 

爸爸你不要擔心 我會帶媽媽好好過生活

你永遠都在我們的心裡

謝謝你愛我

以此文紀念我父母的愛情

也祝福大家可以遇到那個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