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這兩個星期入夜之後氣溫陡降到零下。

從11月16日之後開始市政供暖,租屋處也就開始暖了。

甚至暖到我現在只穿著背心,小褲褲...還覺得有點熱。

在11月16日之前,我只有一條馬琳同學家捐的小毯子,睡覺時我總是穿著羽絨服和衣而眠,沒有棉被的日子是我自己選的,我在北京從來沒有一條自己的被子,我總是想著離開的時候好難處理一床棉被,從2009年以後,就是過著沒有棉被的生活。

常常要自己不要忘記的是買的時候都很貴,要處理掉的時候都很頭痛。

甚至,我常常要自己不要忘記,這兩年來往北京短暫的顧問生活,東西越少越好,一直跟自己叫囂,我不需要太多不用的東西。不需要!!!

更甚至是要自己不要忘記,與其把錢花在BJ,不如拿回家貢獻給家鄉促進經濟。

我把自己的需求降到很低很低。

 

於是在我搬離開北三環之後,把兩皮箱的私人物品留給朋友之後,這一年我連碗都沒有買。

在送走一座廚房之後。

 

 

 

下班回家通常是午夜。

我把台灣手機裏的對話翻出來看,看幾個月前老闆跟我說的甜言蜜語---這老闆明明說我可以自己訂上下班時間,大概八點就可以下班,可我往往為了幫年輕的同事處理好工作,就是在辦公室陪著。

常常要自己不要忘記,以前我得到過資深同事的幫助,有一天變成老鳥也不要仗著江湖跑老,倚勢欺人<---我實在看過太多垃圾人。

我只要下定決心,還是可以狠心在八點走。狠心地不管她們死活就可以。

 

 

常常要自己不要忘記被愛著的感覺。

不要失去信任一個人的能力。

但我也常常要自己不要忘記,不要給任何一個人隨便對待你的機會。

 

 

女獅子客戶這款老闆這款朋友常常提醒我不要忘記的是,很多人,不善良。

但我一定不可以忘記這個世界之所以這麼有趣是因為有很多人來組成這個有趣,以及用可惡的事情去反襯出有趣。

那麼,我不要忘記給自己最大range的選擇,這個選擇權至少是可以有的。

 

 

之所以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只是因為我常常忘記。

 

 

---分隔線---

我常常對自己很惡劣。我以為我只是委屈一下而已。沒什麼。

昨天,我聽到33轉述某門的話,有一點打醒我,她說: 我沒有納納人品那麼好,我不講江湖道義的。

 

我聽了苦笑。這個世代還有這個孩子是非常功利的,雖然我不是現在才知道,但我確實也被這個25歲女孩的誠實嚇到了。

33好一點,她說,納,我現在離職的話,會被人說是落井下石吧.....可是男朋友叫我別幹了,身體都搞壞了不值得。

 

我要自己不要忘記的是,生命會找到出口,你有你的,老闆有老闆的,我,也有我的。

我要自己不要忘記的是...大家都應該得到幸福。

 

---留個鹽---

孫先生說像納這樣又專業,情商又很高的人,真的很難找。

(今天南濱成交97套,金額3,6億人民幣。漂亮的數據後面是兩個同 心律不整,兩個甲狀腺腫大。)

一個有高血壓的在想著,要自己不能忘記某些重要時刻,給自己的提醒。

我打的每一個字都有眼淚的成分。

那一年山水La via開盤之後我就應該離職的。是不是我不堅持領到年終獎金,就可以繼續?!

因為有我的例子在前面,某門如果現在走,我會替她開心,她做了我在2006年沒有做的決定。

雖然我現在也很幸福,但願小夥伴的幸福不走彎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