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幾次站在浴缸中發呆的經驗了。

"醒過來"的時候,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仔細一看,也不久,可能就兩分鐘。這種狀況是因為腦袋開始老化出現的狀態,還是我抗拒著疲勞的解離現象呢?

人是站在浴缸中,腦袋是想著錢不夠用。

還是跟"老"有關---我老但我錢不夠用。

九點25分。

我在書桌前11分鐘了。

我想寫下這些化的原因是我觀察自己老化的狀態(我對失智失能的恐懼),也許有一天什麼都不會記得,如果pixnet不倒閉,那還有一小片紙片記著這件事。

一直在拿掉這個威脅我的念頭,顯得我在練習的路上。重複練習"不要害怕會得失智症",能寫下來,至少表示我知道在怕什麼。

(不要擔心了,妳快去上班。<--這個是對的念頭)

(S說不要怕沒錢,你有的。)

 

 

喔,對了。也有幾次,我小跑步在路上,催促自己快一點,也會突然發現這個焦灼,於是馬上跟自己說,等一下,不要跑,你沒有趕不上,不要跑,慢慢走。

然後,我就慢下來了,仍然走著。

那個焦慮是我"快要"趕不上老闆的速度,而不是世界的速度。老闆比世界變得更快,轉得更猛。

那個焦慮是習慣性的,我習慣不讓人失望,但,從來沒有人對我失望。

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必須自己解。

站在浴缸中發呆,也許是老化的進程,但好像沒有這麼害怕了。

 

--------------

  沒有不要得到失智症的辦法,但可以現在活動起來更帶勁些,總是沒錯的。
老而有保障,可以是有方法的,況且我已經很有條件有保障了。
 
  (情緒筆記之不要擔心)
(現在,去泡杯咖啡)
可以滾去上班了。
 
 
  (又回來)
我這麼焦慮是因為不想麻煩任何人
人卻是一定會麻煩到任何人
這個也令我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