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 guesthouse.jpg

常常對人說平常最大的愛好就是逛booking網站。

booking就是旅館預定網。這個網站單純到....."去住",就對了。

根據經驗,住宿心得和網上的評價都差不多---大概會因為時間一久,顯得略為陳舊而已。

有的旅館會因為入住的人雜,顯得雜亂,像是行李箱特別多。

現在要做生意多不容易啊,照片不可能是虛的了,騙一次可以,沒有人會願意去一個有人被騙過的旅館的。

 

純欣賞的角度,有一種空間解讀的趣味。

如果要理解空間規劃和裝潢品質,去體驗旅館,是非常直接的方法。

甚至,還有備品和纖維的體驗。

處處都是體驗。這些都是創意來源的觸發點。

 

選旅館時,因為看到這照片,勾起不久之前(初夏的時候)暗許的承諾:下一趟,住住韓屋吧

 

這家叫做doo的旅館,也許名字上沒有把韓屋兩個字放上來,但位置確實在北村的韓屋村,而且是一個比較大的屋宇。

這個區域散落著大大小小的調整型韓屋---也就是說,因為變身為旅館,內部經過設計,更適合旅行者居住。

(之所以不考慮air bnb的原因是因為沒有預定成功的經驗,北京/上海,兩次都被屋主拒絕(條件和時間總是不對啊,或者是因為是在中國,所以沒個準?),那個平台肯定不會再用了...)

 

因為這張照片選中這家韓屋旅館,系統提醒再過二十幾天就可以成行,這讓12月顯得不特別難熬。

 

doo。跨年見。

 

*想起有你一起的旅行。很好玩。資訊就是這樣收集起來的,然後,一。起。走到風景裏面去。靠你,我就不會迷路。

*可以開辦首爾自遊行,京都自遊行,台北自遊行。每團3個人就好,4個人叫菜最有利。每團10天9夜。

*在這裡寫這些有的沒的,全是因為不想寫功課。星期天忍著不去約朋友見面,倒是在家裏胡謅個沒完。是逃避情結。

*唯一的進展是衣服洗好了。晾好了。但是太陽下山了。

*這一篇通篇沒有一個"我"字<--只有這裏有一個。當然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