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出差到家已經11點半。因為是24小時微信辦公,所以老闆抓到我又說了一堆公事。

我心裏想著,明天我要跟朋友安靜地吃飯喝咖啡,啥事也不要做。

(當然,我還是會看見維信上各種討論工作的對話,還有老闆下達指令,或者不達標的工作情況下發標罵人的對話。)

 

星期天。她大概是醒來的第一時間就跟我說讀書計畫推得不夠力,問我要辦法。

在訊息發出來的45分鐘後,我醒來看見了,回:我想一下。

我出去吃了一個午飯,20元一個的真功夫蓋飯,只有一份木耳蒸雞和一碗炊飯。不是我虐待自己,是這樣就夠了,剛剛好地足夠了。

回來冲了咖啡。看見雷海邊生日的訊息,祝福她生日快樂。她跟我說今年已經34歲了,跟阿榮領證了,現在是合法夫妻了。並且努力地,想要一個孩子。

 

此刻,我的老闆又在線上不斷的追問各項工作推進的狀態。

她沒錯。她是辦公司的老闆,一點都不能允許自己停下來,一停下來,可能狀況就會滯後或者錯失商機,但是她的同行者幾乎都因為整個星期的勞累,想要放空歇息。

她@每一個人。追問。給建議,意見,和要求。不合格者,就說要罰錢。她是不是不知道,有的時候是聽不懂看不懂,是能力不夠,有的時候是老闆指令變太快,有的時候是倦勤。

她不知道,像我這種人就是不爽妳的時候,寧願給妳錢,才不怕你罰。

 

我剛剛出去吃飯,走在路上,想著:我沒有家人可以一起過家庭日、過周末假日,就算是到北京討生活,尤其是年輕的孩子,也想要離開工作一下下,也想要談戀愛,也想要去亂晃....誰像我一樣,吃個飯又回到書桌前面呢?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需要通過的人生。老闆有老闆的,我們有我們的。

 

我可以來下結論了,2017年在女獅子客戶的公司裏滾了兩回,算是認識新創公司的創業維艱,也體認到自己體能低下,就算意志力再高都沒有辦法達到我"年輕時"的任務目標。這樣說來,我本來想讓女獅子客戶死心的初衷,已然變成讓我死心的結論。

 

我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