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見小鳥在IG上貼著動態。最讓我驚訝的是她總是跟一群朋友吃飯喝咖啡什麼的。頻率高到我覺得她都沒有在上班。

(我當然知道她們公司的小朋友都很優秀,也有好好上班啊)

有時候我在想,這些年輕的孩子真的很捨得花錢吧。

台北的消費行情是很高的吧---我又忘記了台北的消費感。

公攤也是要錢的。XD

總之,都是要錢的。XD

 

我想起年輕的時候,我們也是用買和吃來栽培自己的。

買東西就是交審美觀的學費。

吃,就是練舌頭。

當然,有人本來就沒有品味,練多了也是那個樣子。(無褒貶之意)

有人會把range練寬。

練寬了,才有選擇的自由,而非照單全收。也許都選了同樣的東西,但境界不同。

 

或者說我的價值觀就是要把錢花在栽培自己上。

 

 

每天都有很多飄忽的念頭在我頭頂盤旋。

今天有一個飄忽的念頭落了地。

和石小姐午餐時,我突然對這個萬事都替別人著想的女人感到不值得。

因為她一直在說不被善待,被人或情況壓迫,

迫於無奈,還有一堆可是可是的。

大概就是一個萬事替人著想的女人,沒有感覺到有人替她著想。於是說自己沒有貴人運。

我說,妳這樣替人著想,實在太辛苦,職場就是公事公辦,

能收得下來就不會機機歪歪說自己不被善待,說自己無奈。

也沒有可是。

妳這樣不過就是把自己的無能,怪罪到任何一個人身上,把對方變成加害者,你自己就可以用受害者的姿態贏得憐憫吧。

這跟貴人不貴人沒關係。

她聽懂了。

 

她是好人,

貴人也是好人,

但是遇不到。

 

這讓我覺得失笑。

這哪裡是遇不到啊,

這分明就是把不想接受的人和事,都歸為"不是對的人和事"。

 

其實,這都是該遇到的。

 

我們遇到的事,都是我們自己定義的,

貴不貴,

都是自己定義的。

 

朋友因為自己的關係把案子給了公司。

她去跟老闆要獎金。

老闆說,你的薪水和提成是聘書上寫好的,所以不會額外有這個獎金。

這小姐憤憤不平,說自己忠誠度高,把案子算進公司,否則就自己接了,也不用掛上公司營業額,

幫公司賺錢,可惜老闆不能認同自己拉客、增加業績的價值。

 

我倒了一盆冷水。

你老闆是對的,這是合約精神,沒有少給你。倒是妳,用感情要挾老闆,要他吐錢出來。

妳們兩個,都非常愛錢,所以才為錢變成不是朋友。

妳一直說他重視錢,

其實是妳更愛錢。

 

請,公事公辦吧。職場上不要做朋友。

要不然,妳要朋友為妳做的事情,太多了。

這麼不爽你的老闆,那就不要把自己的資源送進公司吧。這樣妳會甘心一點。

*我的結論是,女性員工腦袋不好真的很讓人退避三舍。職位越高越恐怖,一天到晚拿情義兩字威脅人。

*楊蝦餅說遇不到比錯過好。我又笑了。

 

 

------------------------

可能是因為她們都要養家才這麼計較錢的事情,我只要養我自己。

其實我很窮啊,我的銀行連個20萬都沒有啊。

之所以安居樂業,只是我膽子比較大而已。

還有,我絕對不會把這樣的責任推給別人,說任何一個人虧待我。

所有你情我願的合約,都是妳當初同意的,要不然,任何人壓著妳的頭要妳做,可能死也不做啊。

我覺得結婚證書也是同理可證。結婚證書也是一種法律下的產物罷了。

偏偏很多人拿情義來定義。

 

 

 

-------題外話----------

我跟價值體系混亂的人交談,每一次我都警告我自己要滾遠一點。後來的每一次我都要因為重蹈覆轍再警告自己一次。

我就是記性太差。

差到忘記恨你。

 

 

 

到處都是貴人。我自己也是我自己的貴人。

謝謝每一份困難的任務。

 

*今天午餐吃蔘雞湯。感覺很補。

*最近好像吃太多泡麵了。不能再吃了。

*如果沒吃晚飯就不要吃了,真的太晚吃對身體不好。

*太晚的晚餐吃過麻辣燙,方便麵和哈密瓜。不管是什麼都不好。

*一不小心要去首爾跨年
[有時候任性]20171202星期五
01)出差日。七點半出門,搭九點動車到鄭州。
02)順利搭上滴滴出租。不順利堵車。堵死在某橋上,我心急。我看我是趕不上了。這是我第一次趕不上車。
03)wechat夥伴,我如果沒趕上你先出發,我改簽,把客戶地址發我。(<--因為我從來沒有自己行動,都是被打包帶來帶去的。)
04)原來是某橋上8車連環撞,所以大堵車。⋯⋯
05)大家都平安最重要---追尾事故,幸好只是追尾。動車沒趕上就改下一班。我也很平安。
06)改簽,一般座等沒位了,所以升等商務位。(地方大了些)
07)三個小時車程,我翻著攜程網,不小心訂了機票去找金社長跨年。
08)又一不小心因為一張韓屋照片訂了韓屋旅館。
09)任性萬歲。
10)提案順利萬歲!!!

 

我居然用手機訂機票來轉移沒有搭上車的驚魂。

這代價真是有點大。

其實,我又發現,除了驚魂,還有一個原因,是我的老闆跟我倒苦水,我又拼命地想逃。這在當時是感覺不到的。

 

我上一次怒到訂機票,是因為我錯過了工作日報,她要我交罰金(齊頭式平等的處罰,我不能說她錯),我怒到反擊,最後紓解的辦法是訂一張遠走高飛的機票。

為了避免這種爛戲碼一再重演,我要給自己不回頭的理由。

像當初離開你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