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下午五點。我出去透透氣,花了三個小時。三小時前的記錄是這樣的:

[口袋裏的小北京]
星期天。

被一千多塊的水費單驚醒。找管家問清楚。解決。

⋯⋯

早上10點出激勵方案給老闆。

和妹妹視訊,和QQ喇低賽。

洗衣服。

12點,看老闆線上會議各種否,否方案,否表現。

12點10分。馬上面談一個鄭州策畫經理...
(我還在想,我沒化妝耶XD)

12點40。視訊面談。
1點10分。結束。筆試出題。

我現在要去吃午飯了。

 

-------------------

午飯是很大顆的餛飩湯。一碗10個,16元。

喝了一杯咖啡。30元。

逛了對街的兩家菜市場。終於買了一個10RMB的枕頭。一塊出浴缸使用的棉質腳踏墊。

一把水果刀。一把指甲刀。一把削皮刀。一塊木頭板子。一包隨身包的面紙。

 

回家的路上買水以及不小心的,被推銷的,味多美面包店的生巧克力---試吃力量大,體驗無可取代。

 

我發現我是想要先玩個痛快,今天晚上再來挑燈寫功課。

很恐怖。這也是壓力大的連鎖反應。

------------------

【菜市場筆記】

一大塊地皮上,一個平層的水泥盒子。幾個入口。一看就知道是傳統菜市場。我先走過了五金百貨區,來到肉類區和蔬果區。

讓我感到驚奇的是賣生切豬肉牛肉的店,使用了帶著紅色曖昧光線的燈,打在肉上,打在買肉的客人臉上,打在豬肉販子操刀的臉上,讓人想起地獄兩個字。

因為氣味和顏色太多,菜市場要明亮---這一點,我在泰國的市場就深有體會,陽光可以走進來的菜市場,不悅的氣味會降低惡感,愉悅的氣味和顏色會更鮮明地圖顯出來。

傳統菜市場所有的生鮮蔬菜都是帶土的。我看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心裏美(蘿蔔)。

跳過對街,我來到青年匯佳園的底商(一樓商鋪的北京說法),放眼所及,所有的生鮮蔬菜水果,都包在塑膠的保潔膜裏面。沒有帶土的農作物(^^"),只有水產區,他們讓海鮮河鮮睡在冰塊上,還有打氣的水箱中。

買了豆豆廚的無糖黑豆漿,和熟食區的辣拌雜菜---就是各種菜來一點淋上中國式醬汁,拌一拌就可以上桌的北京沙拉。今天選了藕片,青花菜,腐竹豆皮,蕨菜根和白木耳,你看,是不是感覺特別健康。

加上我住的住區有一家類似新光三越的百貨公司之超級市場,真是充滿了豐衣足食的意象。

問題是,我還沒有任何一只鍋子可以做飯。

更甚於鍋子的,是沒有時間。

IMG_1290.JPG

IMG_1291.JPG

IMG_1284.JPG

IMG_1276.JPG

IMG_1277.JPG

 

IMG_1268.JPG

IMG_1269.JPG

IMG_1261.JPG

IMG_1262.JPG

傳統菜市場 VS 百貨超市。我說不上來我喜歡哪一個。我都喜歡。

只要是菜市場,我都喜歡。

 

 

 

 

IMG_1319.JPG

30。

不好喝。

但是,有咖啡在手,好像就可以平撫並安定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