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圖片_20171104024824.jpg

WeChat 圖片_20171104024845.jpg

WeChat 圖片_20171104024854.jpg

也許是因為我今天超過半夜的12點半才離開辦公室,北京在霜降之後的氣溫陡降,只有三度,所以我想起了你的城市此刻的天氣應是如何。

打開手機看了三個城市。

一點四十七分的現在是十三度,天氣也很好。沒有雨。

我好久都沒有半夜下班了。

通常是盡量趕在末班地鐵前趕上車,至少還能在12點南瓜馬車變身的魔鬼時刻,安心的變回灰姑娘。只不過有時候仍然是沒卸妝的灰姑娘。

這樣想得也不貼切,畢竟我不是去參加舞會,也沒有只剩一只沒有變回破鞋的玻璃高跟鞋。

 

今天早上我比較晚到公司,我想做為一個資深顧問還是有一點餘裕才對。

地鐵人潮稍減,我就有了用手機記事本寫給個字的空間---人不那麼擠就有伸手伸腳的地兒可以打字,如果是平常的擠法,我還是只能戴著耳機聽本日QQ推薦的30首歌曲,甚至只是回放神話串燒。

寫下的第一句話就是活該。

做人,本身就是一件活該的事情。

貧窮基因,也是活該。

唯一做對的事情是努力向上,讓自己長進,掙錢(只是掙錢,並非多掙錢,這兩款態度並沒有因為匱乏而顯得政治正確,我無非也是選一條常民之路),但是生活並沒有因此便得寬裕,這就是活該。

(我帶來的外套,在這種天氣,只有一件橘色薄羽絨,沒有換穿的外套。還是下手狠買兩件新外套,一件1300,一件900。講價之後1980成交。2000元的生活雜支預算一下到了頂。這表示我這個月根本就別想在外面浪個早午餐,買本書,添個MUJI的家用品。即使我本來也沒有缺什麼。不過,說到不缺,我本來也沒有缺外套啊,只有一件外套又有什麼不可以呢。我想我只是太寵愛自己,注意著自己的外在形象罷了,畢竟沒有換洗的橘色外套,如果不是因為內心是個嬉皮,大概只有懶惰不洗衣服可以解釋了。)

還有活該在很多點上。像是剛剛說過的亂花錢。

像是常常小小地請客。

像是先付掉的瓦斯費,還沒跟室友收一下,還幫買了很多生活用品。

活該。

最活該的是..........我又跑回北京吧。

再回來之前,我生出去別個城市看看的想法,但只是想想而已。

我問自己,是什麼阻擋了我。

答案就是懶得動。你說你說,這不是活該嗎。有任何值得同情的地方嗎?

所以,我現在的疲勞只不過是我活該因此付出的代價而已啦。

 

我跟你說,我是真的很討厭做庶務性的工作,這個,你是知道的。我之所以做得很好,是因為交在我手裏的工作,我就只是做得很好而已。

像是辦生日會,想創意的生日禮物,採買和包裝。像是辦教育訓練,邀請老師,設定講題,和公告海報,當天的舉辦流程。越是細節的程序,越能激發我這個典型處女座的潔癖神經,操辦著所有內容,確保萬無一失的演出,是我自己設定的工作成績,根本不需要人來考核我。

我真是做給我自己爽的。另外一個得到好處的人,通常就是老闆了。(不上進的員工通常沒有什麼感覺呢)

我是真的討厭這些,但我確實也幹得漂亮。

這是要怪誰?不就是活該嗎?

(一念之轉:看樣子,不想幹這些教育訓練和操公司運營的老媽心,只有名正言順地專心找一個做創意的位置)

(好難找啊)

教育訓練的學堂,消遣性質的下午茶會(沒有茶,只有老師的口水啦),生日會,周間社內交流會,大小創意會(靠,那個做不下去的小戶型大量體小套房公寓的產品命名,居然是我一個人做的提案XD),聖誕pa,聖誕和新年賀卡,新年禮物,新年pa,還有尾牙,加上永遠面試不完的新人,加上每一個項目都要顧一下,看標題,看長文案,這一次談的條件裏,除了不做項目經營免我疲勞,卻找了更多的任務要我扛。

你說,我是不是活該啊。

 

(來應徵的小朋友總說喜歡我。我知道,我可愛了。)

 

你那邊星期五晚上的夜晚的家裏是不是開著DVD看新劇和電影呢?

現在是兩點半了,我先去換好衣服再來看半集神話放送吧。

明天睡晚一點,準備好了再去新發現的咖啡廳,在潤風水尚,第一排,底商最邊邊那一家。

一邊喝咖啡一邊想一想節氣海報要怎麼做。

順便想一下這個月壽星的禮物要出個什麼好創意吧。

 

 

好累唉。忍不住要對你哀嚎兩聲。

我知道我活該啊,本來把我自己賴給你就不用自己扛了嗎況且你本來就準備扛住我的。

我就不願意。不願意就自己扛啊。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