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在北京]居遊中國的概念
星期六睡到11點,躺在床上聽了一小時的QQ音樂台今天為我播送的歌單,然後起來啃了一個蘋果,打開電腦---不是蘋果的,繼續工作。

今天最重要的工作是把80頁鄭州大戶品牌聖經看完給修改意見,然後是永遠在線上和老闆過經營意見。晚上大概可以睡一下,明天去鄭州出差---早上六點四十二分的和諧號,我是要幾點起床呢?

⋯⋯

咖啡泡好了。工作之前,終於可以好好地寫一封給你。

親愛的S,好久不見:

到京半月,安頓了新家。

租金飆漲的北京,我已經沒有辦法一個人自己租一個房間了。

光是一個房間(一房一廳一廚一衛,甚至是套房)的房子,離工作地點40分鐘可以住人的地方,租金都在六千人民幣起跳。差不多接近台幣三萬,我怎麼可能租一個三萬台幣的房子....(不是不能,是我覺得沒必要)。

最近北京有一個新的住宅趨勢,是一般的住宅,有三房兩廳的房子(甚至四房兩廳)被切割分租出來。全部的交易過程都在網路上完成,當然會有帶看流程,也是在網路上預定預約。自如這個品牌是鏈家地產實體店的網路新品牌,這兩天又陸續發布了新產品,我是覺得非常恐怖,因為不斷的被互聯網思碾壓,卻又有一種活力充沛的感情,比起我慢遊他方或者在台北的我城居遊,是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

最後我分租了一個有獨立衛浴的套房。兩個室友都是小男孩,餐廳,廚房是共用的,我們的廚房什麼都沒有。但我們三個忙到沒有時間互相打招呼...喔,我有買了一瓶洗衣液!

上工之後,工作強度很大,這讓我的生活總是陷入一種不是太鬆就是太緊的狀態。因為都在網路上交流,每件事情都是馬上要,反應和速度要很快,這次的工作心態調整得比較好,不會一直想要逃出去玩。可能是因為沒有存款,財務不自由讓我可以很平常心的接受各種狀態,可能是身體生病的感覺降低了(事實上我還是不太能蹲和跑),體氣帶來了精神強度上升,也比較勇敢了。就是沒有怕,沒有躲,沒有裝作沒看見。

反正我要是在台北躺一天也不可能有人民幣掉進來。現在有人逼我,逼著把錢拿給我,我就開開心心的收下來吧。

明天出發去鄭州出差。後天大後天在案場有活動。雖然是出差,對我來說卻充滿了旅行的趣味。尤其案場是一個別墅區,離市區有個九十分鐘的車程呢。

我有好好的工作了。

吃飯睡覺也還算正常,雖然工作超過10點。但是這家公司幾乎不用通霄過創意。我對稿子的嚴謹程度不像以前那麼刁鑽,因為現在幾乎都不出平面紙本的廣告,大家的投放都放在手機平台,網路上。

我是需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的秩序。雖然我發現自己依賴秩序,但是還是希望我有一天就算失去制度給我依賴,我可以活出秩序,這個,我目前是沒有的。我沒有管理自己的能力。

(更恐怖的是,一旦放縱,我就整個人的思想和生活內容會完全傾斜)

我想,這一次,不像從前那麼急迫的需要錢,但我願意好好工作了。

Janet在北京/今天是重陽節

*昨天帶同事去沙發咖啡館,吃了台灣味排骨飯了。很正統的台灣古早味。順便買了蛋總親自烘焙的咖啡。
*北京天氣總是不好。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