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腦上pixnet非常不容易。我是說翻牆。好處是看B站不卡,畢竟是在北京啊。

在台灣用我的電腦看BiliBlili就是卡,用手機則是螢幕太小。

想要把這一季得糧島海洋牧場篇寫個完整記錄,辛辛苦苦地冒著被踢下牆的無奈,抱著電腦寫點心得。(太討厭了,居然不讓我貼圖)

EP10我看了三遍。剛剛去金社長家喝茶吃飯---我吃了4隻蟹,順便推薦她看EP10,我不禁要說用大電視看真的好過癮。

至於最新的這個星期五第11集,我是在星期六一大早去電信公司開通手機順便買了上網流量,辦妥之後,就在旁邊的caffebene吃早午餐配美式一邊用手機看完的。

已經看完了。最後一天的最後兩頓飯,看得我好飽---因為他們連著吃。(轉身拿金十字胃腸藥)

 

*尹均相之前是第一次釣魚,釣上來的是鰈魚,我視之為初學者的好運氣。

但是,不對喔,一次兩次看下來,已經不算釣魚新手的他,頻著魚線浮標和手感,居然一再地敏銳感受到魚訊,

不得不把天才小釣手的錦旗頒給這個大隻佬。

 

*李安迪不是老說:啊,魚餌被吃掉了。

啊,又跑了。

會說這種話,就表示拉太慢。作合的時間比魚正吃餌料吞魚鉤的時間晚。

魚吃餌是用吞吐運動的,

所以要在魚吸入餌料的時間點,拉起桿子,

吃完當然就走掉了,

魚鉤吐出來還給你。

為什麼會慢?

根據我釣魚的經驗,不經常釣魚的人,會懷疑那個吞吐呈現的浮標下拉反應是水波的幻影。

不能確定。

無法確認。

錯失時機。

那個時間的微妙,是千鈞一髮,是一霎那。

所以!(要來所以了。)

所以,說尹均相比較敏銳也行,

說直覺單純也行,

總之,這人有那個拉竿的sence.

 

*泰式雞肉河粉

把雞燉好是先決條件。

上桌的調料要有檸檬,白糖,魚露和九層塔。這是我在泰國吃到的版本。

第11集文晸赫用八角桂皮和茴香燉湯,我覺得這是中式口味............你不要騙我了,哼。

 

*祖籍韓國的金雪花社長(最近在北京,所以我們見到面了,下星期她又得回首爾上班)說,黑鯛魚在韓國很貴。

當然貴啊,因為不好釣到。

這一集的黑鯛讓文晸赫拿來做炸魚片,還配上泰式辣醬。我真是一口老血都要噴出來了,這種肉質緊實,專門為其肉質而醉的上等魚,

你個老兄居然。拿。來。炸。

不過,我心念一轉,好傢伙,就是別人都不會這樣做,你可以說你吃過炸的黑鯛魚,對吧!

更好笑的是製作組一腦袋問號:什麼,(好不容易釣到黑鯛)你們居然要炸它!?

李瑞鎮說:我。們。吃。膩。黑。鯛。生。魚。片。了。

 

*麵包盅奶油培根白醬麵。<---這個都是碳水化合物,我覺得很恐怖。

洋蔥湯做得非常好啊。洋蔥炒到變焦糖,加水,調味,煮好,蓋上奶酪,烤到微焦。

如果是麵包盅裝湯(因為湯很濃啊),配培根白醬麵,我認為吃法會更有層次,味道也協調。

你們不覺得那義大利麵裝在麵包盅裏面真是好飽好飽好飽的感情嗎還是只有我吞不下去???

 

*天氣變冷了。三三要下檔了。

得糧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