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暈船]九月的最後一天
昨天(0930)回媽媽家搭到的計程車很新,
司機很老,整頭白髮,看起來有點年紀。
有趣的是方向盤上裝了顆非常精采的球(不是黑色的,通常這球給我很重的台客感),
這意味著這人可能追求開車快感。

 

一路上先是我問要走哪條?我說走平面,過民權大橋。
他又說高速可能好些。
我回他:都可以。


他又說:看你啊。
我遂問:那你問我要走哪條,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他回答:沒有啦,看客人選擇。
我確定:好的,那走平面,過民權大橋。

 

補班的星期六下午,建國高速車多龜速,
這老兄不耐煩了,說要下南京。
我說都可以。

 

南京往東,也是車多。
這人有賽車手性格,車多的情況下,
一下子急起步,一下子點煞,
我的身體就突梯的往前點一下點一下...很像搭船,
所以我就暈車了,並且伴隨著反胃想吐。
點,放,點,放,浪高,浪低,想吐,想吐。

 

 

很久沒有感覺我媽家很遠了。這趟路突然遙遠了起來。

 


走上麥帥一橋,順了。車子引擎隱隱怒吼起來。
我暈頭轉向地到地了。滾下車,好想吐。

 

 

台北市的計程車司機都會假裝很尊重客人,
最後還是很隨性地愛走哪裏走哪裏,
即使像我這種好說話,只要送我到目的地就行的乘客,
並不會抱怨車資比平常多一百,
只是坐個計程車,胃部翻騰到整個晚上到半夜無法進食,
也為免太得不償失了。

 

 

整條路上,我都在想著:
這種在「含都魯」裝球的男人,據我觀察好像很高比例喜歡在生活中裝B,
就算我提醒他,乘客我坐得不舒服,請順順地開,
料想不是他的開車習慣,大概就不會開了...

 

 

我坐過起步和剎車都讓人沒有感覺的駕駛開的車子,
有比較之後,便知其人人生境界自有高下。


這城市有隱性的躁鬱體質。


昨天坐在駕駛座的計程車司機,
應該是一個只求自己爽的運轉手吧,
還有,開計程車就舒服地遊走就好,
要什麼貼背快感啊,
要貼背快感不會去開賽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