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這個晚餐是三回合的晚餐。來賓還在「轉大人」,一直喊餓。止飢的前菜是烤五花肉和海腸。搞剛的前菜!

海腸的長相對我來說食慾全無...海腸的發燒友第一名應該是都敏俊他們家的千頌伊。看過「來自星星的你」一劇,就知道千頌伊朝思暮想的就是這海味。

漁村得糧島做到第2季,料想三三家應該收不完村裏的禮物,不過收禮這種不勞而獲的事情真不好聲張,食材來源變得很多樣是好事,卻也少了這幾個主角尋訪食材的感動故事。

海腸不用自己抓,從冰箱裏拿出來解凍就可以。薄切五花肉也是現成的。火一直沒有滅,不沾鍋拿來過一下火,五花肉包海腸,是很厲害的塞牙縫的前菜。

 

然後是第二回合的辣燉雞塊。

雞是來賓買來的,買了4隻,所以有一大盆,一半做韓式辣燉雞塊,一半用白酒醃了再送進烤爐烤製。

 

07.jpg

這一次辣燉雞塊的美妙,個人覺得洋蔥最後下,保留了一點鮮洋蔥的樣子和口感,是很高明的做法。

配菜是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太熟悉!)
湯底和調料是萬無一失的組合:蔥薑蒜辣椒粉。+韓式醬油,滷滷滷,燉到雞塊酥爛。

(糖和酒也可以加。這次主廚沒有加。)

我們文大廚沒做過這道嗎?因為說是第一次做?怎麼覺得東西都差不多呢。
(微博網友說韓餐看起來都是不怎麼樣,吃起來也是不怎麼樣,被三三饞個兩次就會死心。我對新村炒雞,春川辣雞,辣燉雞塊這種菜,和網海網民的意見是一樣的。)

 

08.jpg

烤風琴馬鈴薯。切工示範很有文晸赫風格,一點都無法快起來,間隔完美,善用工具,切完會覺得自己刀工很厲害。

09.jpg

鏡頭底下這烤馬鈴薯出爐照真是風情萬種,不知不覺多截了一張圖。就是有點太油了。

烤的食物就是多一分烤的香氣,還有火紋上色,有些時候微焦的碳化氣息更有吸引力。焦香。(完全碳化叫做烤焦了,北京話叫做糊了,這個境界就算了XD)

通常用鹽巴,無鹽奶油,黑胡椒抹一抹這樣就很單純好味。(畫面有點太油了)

10.jpg

洋蔥+美乃滋+糖一起打的沾醬。猛一看很像酸奶醬。

這個洋蛋醬,可以隨手可得,下次要來做做看。

11.jpg

烤雞的醃料是白酒+蒜蓉+白胡椒。

(有一事不解,幾乎看韓國人洗雞洗肉,都是在水龍頭底下嘩啦啦沖洗,甚至肉要泡掉血水,用很多水泡過夜,尤其車嬸還像搓衣服那樣洗過雞,我真得有點嚇到。衛教沒教過洗肉洗雞,我想也沒有人把這個當作是嚴重的課題。)(我自己的烹飪習慣,雞肉和豬肉都是燙過熱水,放涼才送進冰箱冰存的。燙好備用的概念。)(像這烤雞當然不會先燙熟再去烤XD,只是不要這樣開著水龍頭沖雞肉。)

這第三回合的烤雞,我也忘了他們吃到半夜幾點。我看著賣相確實不錯。至於味道...看李瑞鎮先生說好嫩好吃,讚不絕口。(我真的不是那麼喜歡看人家的吃相。呵呵。李先生吃的態度相對優雅,喔,還有Eric。)

這烤雞還有燻製的味道,因為烤爐用的木頭的香氣也薰染了雞肉。

美滋滋的。烤到「恰恰」的烤雞,最高!

 

是不是很「搞剛」?!

隔天早上更「搞剛」的來了。大王香腸麵包登場了。

17.jpg

15.jpg

三三在旌善郡,在晚才島,在高敞郡,我都沒有看過像這一季這麼多擺盤裝飾意義的餐桌。

擺盤王子李瑞鎮是真的有講究的。認證蓋章。

即使做了尺寸很大的香腸麵包,上桌的存在感真是宇宙級別的吸睛。

經過上次的猛瑪象麵包,加上這次大王香腸麵包,我不禁要問,這位先生何苦執著在大尺寸啊

13.jpg

*BG說這麵包的口味好台。然後我就大笑了。

*酵母麵包。中間包大香腸。洋蔥,玉米配料。番茄醬和美乃滋調味。<---應該也可以加點三星蔥了吧,既然是鹹麵包。

*很搞剛。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