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三三菜單:01)章魚辛拉麵  02)泡菜辣燉排骨  03)清燉牛尾魚湯  04)日式溫泉蛋烏龍麵/韓式大餃子

15章魚方便麵.jpg

16.jpg

雖然看起來很奢侈,但我的腦袋告訴我不好吃。

為什麼?

因為章魚會很硬。不過,湯頭會很讚,這湯頭不泡飯吃實在太浪費,泡了白飯就死定了---肥死。

19排骨燉泡菜.jpg

如今我不再糾結這是漁村為什麼要養羊,也不再多問,你們不是應該去找海味嗎?為什麼天天吃肉啊。

這肉菜很簡單做,這兩樣都東西放在一起不可能不好吃,老泡菜燉肉排。那個調料如今我都會背了:韓辣醬,辣椒粉,糖,糖稀,青梅汁,蒜。

睡著燉就對了。

20這一餐燉排骨_牛尾魚湯.jpg

文晸赫釣了一條路過的牛尾魚,切了四段做魚湯。清燉的魚湯是用鮮釣的魚做的,一定是百分之一千地新鮮好味。

文晸赫的調味概念已經可以隨心所欲地調整,這湯起鍋前放芹菜葉,這動作和台式小吃的清湯上桌前放芹菜珠珠是一樣的道理,用鮮蔬的清新更能襯出這魚湯的海鮮氣息。

22大餃子.jpg

這個偷吃步。現成的韓式大餃˙子。就不說了。

23.jpg

溫泉玉子的乾拌烏龍麵---這道菜讓我想起我那些捧著電視看日本「電視冠軍」和「料理東西軍」的小日子。

烏龍要讚歧的。鰹魚沾麵的 つゆ ,要鹿兒島枕崎的鰹節刨花加上北海道產的利尻昆布熬煮。要香菇口味的,選九州大分縣農家有機原木自然產,而不是菌絲栽種。

香蔥要京都的,紫菜要佐賀縣有明海的。雞蛋要名古屋的土雞蛋拿來做溫泉玉子。要這麼講究才能得到一口天堂境界的夢幻料理。

而文晸赫這一碗超市買的烏龍麵,和得糧島現成取得的材料做成的一碗乾拌烏龍給我高級品的視覺感受,

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  (今晚你要點的是哪一道菜?)

這一集,我會想選這碗。

 

 

07.jpg

照例的,po一張「釣不到魚的大廚」帥照。

這一身剛好是服飾代言品牌的休閒風格打扮,很適合戶外做菜(?)。

小恐龍塗鴉風格很有趣,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文晸赫骨子裡那一根調皮的神經。
imageproxy.jpg

 

迎戰三時三餐,老納備妥生菜包肉佐爐家秘製醬汁,不致中途陣亡,本集安全活下來,沒被饞死。

21765233_10207681330550462_3625645614821119027_n.jpg
*釣魚時在海邊吃泡麵是一種儀式
*排骨還要再燉久一點
*魚湯上桌前放入芹菜葉子增加風味可謂神來之筆
*溫泉玉子和烏龍麵很麻吉
*現成大餃子是充數的但管飽
*爐家涮涮肉秘製醬汁:洋蔥,蔥薑蒜辣椒,全部攪成泥,日式鰹魚醬油:味醂=1:1,酌量加水,搖一搖。裝瓶放兩天融和入味,什麼都可沾!

 

 

<收視率小筆記>EP08 平均收视率为9.8%,瞬间最高收视率达12.9%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