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這天,一車人要去海邊的牧場照顧Jackson家族---掃除羊舍,餵食一家子羊,這日常的生活是體力活兒。一車大明星這個時候也只是大哥哥,哥哥,小哥哥,和妹妹。

妹妹問哥哥:結婚好嗎?

哥說,覺得沒有什麼差別。五年來她都有門禁,12點之前要送她回家。現在沒有這個,挺好的。

又說,與其說是女朋友,更像是最好的朋友。

01.jpg

文晸赫的眼光望向窗外。

我個人覺得他是迴避了鏡頭,他會覺得不好意思,羞赧之中又藏著隱隱的得意。

從20歲出道以來,他的戀愛,檯面上的,見報的,被廣為流傳的多是不堪不順和不想回首。幾乎沒有祝福。

其一。

年輕時愛上紅得要死紅遍亞洲的一線女星,甚至那4張激吻的照片至今流傳,那個時候的文晸赫說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說得豪情萬丈,說著是男人就會勇於承擔。

一般人也許也要承擔,身為一個公眾人物需要承擔的重量好像更重於一般無名之人,這是...公眾人物的宿命。

因為年輕,得到一個珍貴的寶物,是會想要昭告天下的,這就是年輕時的可愛和愚蠢同時存在的可貴體質。

其二。

文晸赫上電視宣傳電影時(我記得是六月日記,演一個警察),主持人問他的女友理想型。

這傢伙帶著嘴角的笑意,用非常平靜的語氣直接回答: 請上網搜尋:朴詩妍就對了

我在心裏叫好。這男的,上電視永遠都有綜藝節目尷尬症,但是對答永遠都有出乎意料的勁爆內容,令人印象深刻。我常常反思,這哪裏是一個不能上綜藝的體質啊,這明明是一個很會的演藝人。

以我是一個女方的立場來思考,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叫到名字,除了名正言順之外,還有一種跑馬燈跑過全身還順便閃三次的囂張效果。

(金喜善,朴詩妍和羅慧美,在我的審美裏,羅慧美的樣子最讓人感到舒服和放鬆。)

 

幾番風雨。其三。

後來。就沒怎麼聽說文晸赫談戀愛的消息,最近的一次是2012年,報導出來之後,被雙方否認。

... 我記得這麼清楚是為什麼?雖然我本人號稱是一個移動的人體USB,對文晸赫的戀愛史記得這麼清楚有什麼用啊而且我又不是用來跟人八卦XD...我背項目內容有這麼盡心盡力是不是早就發達了?

 

那個2012見報否認的傳聞女友,經過了5年的祕密保護,就是今年七月一日的新娘文太太,羅惠美。

文晸赫啊你終於學會保護自己和保護愛情了吧。你是誠實的,但是不用時刻被攤在陽光下接受粉絲拷問,不用什麼都交代的。你只是一個歌手,一個演員,沒有人可以管上你要跟誰談戀愛的啦。秘戀之必須,誠為想要結得了婚的必須。幹得好!

初聞婚訊,我這老粉除了驚喜之外,有一點娶媳婦的心情,文晸赫除了神話的兄弟是生命至此無可取代的家人之外,這個外星人肯定非常適合組織家庭,以我的觀察,他的原生家庭圓滿幸福,想必會帶給他對於成家的嚮往。只是會替文晸赫緊張---你這麼二,你這麼四次元,你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你這個神經病,你那個會互相欣賞的伴侶,應該還沒出生吧。

 

結婚之後的第一個綜藝上了三三。初為羅惠美的先生,神話終於有了大嫂,文晸赫海內外粉絲一陣撕心裂肺地哭喊安堆之後,結婚了。在去往海邊牧場的Erica上,一車4個人,小妹妹金雪炫蠢萌蠢萌地問哥,結婚怎麼樣,好嗎?我相信你又把最誠實的答案說了個清楚明白。你說,沒感覺有什麼差別,只是不用再送她回家,這個挺好的。

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訝異談戀愛的小日子,羅小姐過了12點變灰姑娘,馬車要變南瓜啊。你這個小樣兒的馬車伕,也會變回老鼠啊。 (驚訝完了,就大笑了。文車夫,辛苦了。)

 

(聽了文晸赫的答案,我想起我當初的心聲,我對你說,我不想約會之後,你回你家,我回我家,我想要一起回我們家

我想要霸占著老婆的位置當女朋友

我想要不只是朋友,還想是最好的朋友。)

 

「與其說是女朋友,更像是最好的朋友。」韓文的略語Best Friend, 寫成B F,念成 拜 普。文晸赫說到這裏,眼睛看向窗外。

不知道有誰和我一樣讀到眼神裏面的訊息。

這一刻我和文晸赫很貼近。也是到了40歲才有這種安靜自得的體悟,經過了轟轟烈烈,來到了備長炭持久穩定,持續保有炙熱火力的40歲代。也是一種大徹大悟,吧?!

怎麼樣才能變成最好的朋友呢?三觀差不遠,穩定的經濟環境,重疊交集的時間空間和話題,同時保有私人的秘密和靈魂房間。有獨立的朋友圈,也有共同的朋友。在誠實的前提之下,幾乎沒有秘密。幾乎想要跟對方分享自己所有的生命。

我曾經有過幾年的好時光,所以我記得,我也同意。這,是一分非常難得的禮物。做拜普一樣的夫妻。

寫到這裏不禁要說,文晸赫啊恭喜你們有相遇的緣分,和相愛的運氣。

 

 

------

*想要寫這個,想了很久。還是記一下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變老

201709_文艾力和文太太.jpg

*201709
路人捕獲文先生文太太

我記得文艾力這個姿勢通常是挽著李安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