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到一個靈媒談神經病(精神病)的原因。

他說:接觸個案的心得,判定神經病的一個很重要的通性,就是病人的心理感到極度的自卑

很自卑的人比較容易得到神經病。(這裏有一個過於簡義的解釋是無法理解的言語、邏輯、思考方式以及行為。)

一般人碰到問題,會想辦法開通自己,安慰自己,鼓勵自己,但是自卑的人很難做到。

(就是有人會做不到啊)

 

就靈媒的角度來看,患者幻聽到【有人在跟我說話】時,確。實。有靈魂在跟他/她說話。

說到這裏,倒讓我想起來,我的朋友們常常要我【傾聽心聲】,我說,啊我都聽不到XD

他/她們聽到心聲都是非常好的回應,像是"這個時候不自己做,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於是朋友就開了工作室,自己接案子。

他/她們聽到的心聲,會告訴他/她們,哪一個選擇比較好,因此就決定怎麼做。例如不要再猶豫了,現在就去做。

(最近流行人類圖,我最常聽到的是:你的薦骨有說話嗎?我說,我的薦骨是啞的啊!!!)

 

 

 

我寫過關於我的自卑,不過到現在為止,已經被我的奮發和努力稀釋得差不多了。套一句北京房東太太說過的話,就是:納豆永遠都會有辦法的。

我不是一定有辦法,沒有這麼偉大。

我只是會想辦法。

對付的也是自己,不會拿去對付別人。

我常常說我自己是神經病,看來,我是非常有自知之明,只是跟發病的狀態相比,我會自己抓藥吃。還有,

.

.

.

我只是想要普通人的幸福而已。

相信這個我可以有。

(用輪的,也該輪到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