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916120015.jpg

(這種話是誰說的啊?)

QQ截图20170916120158.jpg

QQ截图20170916120242.jpg

QQ截图20170916120310.jpg

QQ截图20170916120659.jpg

赫赫有名的馬鈴薯豬骨湯。(傳說中的甘豬湯)

這一季的得糧島吃肉的比例太高了。雖然說養羊擠奶的工作換取有肉可吃,不過,吃到這種程度,實在是有違漁村的初衷。

肉,太棒了.........

肉,太棒了.........

肉,太棒了........

連做客的來賓買的都是雞啊牛啊的。

根據節目企劃的原則,這些菜單其實大致上都是事先要溝通的,這樣才能方便主廚在家先練習(咦?),我是不知道車勝元要不要先練習,因為車大嬸做的真的都是家常菜,都是田裏拔的,都是海邊挖的和釣來的,很難讓人懷疑是有「事先的菜單」,文晸赫的菜單預定的痕跡也實在太明顯了,一是肉,一是菜品複雜的程度。

就算難度不高,也是預定的。

這家人除了烤肉之外,終於把「甘豬湯」端上來了。

這道非常大眾化的湯品總讓我想起北京的「羊蠍子」,蠍子指的就是脊椎骨,因為這一段長得像蠍子,以甘豬湯來說,就是豬脊骨---豬蠍子。

據說最早的甘豬湯是沒有馬鈴薯的。

"其實正統的馬鈴薯排骨湯 (감자탕) 是沒有馬鈴薯 (감자) 的!!"
감자原意是某部份的背骨,但又跟馬鈴薯감자同音。

我忘記是誰教我念:甘豬湯。而不是韓式豬骨湯。XD

不過,加不加馬鈴薯也沒有什麼一定不一定,至少這道菜加進去馬鈴薯是沒有違和感的。

豬脊骨先燙過,文艾力很講究,居然用醬湯來燙骨頭。

干菜也燙好。

接著把材料放進去,加辣醬和大醬一起燉。這道菜有一個調料非常特別,叫做野芝麻粉,在韓國,野芝麻粉幾乎是味道比較重的肉類湯品必備的調料,有加進去一起燉的,也有上桌自己加的。我在首爾幾次吃湯飯料理,桌上就有4種必備的調料罐給客人自己動手調味:

這就是野芝麻粉,長這樣:

IMG_8676.JPG

野芝麻粉。辣醬。蝦醬。鮮辣椒。此外,也有白胡椒可以再另外加入。

IMG_8682.JPG

我的結論是,韓國人的醬汁學問也是很厲害的。多一點,少一點,味道就可以分出層次。

我自己的味覺感受是野芝麻粉太細,常常黏在喉嚨舌根的地方,我覺得很癢,老是想要咳嗽......這也算是適應不良,燉太久的湯很濃稠,我個人則是偏愛清爽的湯韻的。

喔,還有一點,文晸赫把馬鈴薯最早一起放進去燉,化入湯裏了,所以那個湯濃到不像話。

還有,那個野芝麻粉,你是不是太早放了啊主廚大人。

 

 

看他們幾個吃得很香。人生啊,還是要吃肉的啊。

 

 

*甘豬湯沒有馬鈴薯,太陽餅沒太陽。

*烤韓牛。

*燉豬骨湯。

*丟魚籠變成是休閒活動了呵

*看預告,下一集要去釣魚了

*收視率8點多,瞬間最高12---咦,是哪一個瞬間呢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