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季,真的就是早中晚一日三餐,一天看文晸赫煮三頓飯。煮到半夜,我們先是一邊大笑一邊罵,下個星期還是乖乖開來看這個外星人慢動作示範的烹飪教室

這一季,時間放在夏季,天氣熱到這種地步,我贊成人不一定要吃三頓飯。

可是這個節目的核心就是看起來不努力地發憤懶惰一天吃三頓的吃飯睡覺互相逗的生活意義,不是嗎?

天這麼熱,少煮兩頓,我們去玩水吧。

00.jpg

00_0.jpg

 

00_2.jpg

00_1.jpg

00_3.jpg

(我對三三得糧島的焦點,還是放在這個做飯的男人身上。不做飯的時候,刀群舞歌舞團團長好像透露出一點歌手本業的帥氣動作。連三跳入水,還滿帥氣的。)

(抱著充氣的船一起跳水,然後撞到水面,然後嗚嗚嗚的假哭<---在水上的這一大段,完全本性盡露,好像回到神話放送的那個時候。)

(看完這一集,除了感覺剪接順暢了一點,再來就是看到文晸赫那個打鬧捉狹本性流露出來了,簡直就是自己加戲啊。)

像是拿章魚嚇人。

18.jpg

(真不知該說什麼好?怎麼這麼可愛又好笑。Eric是分場合的,大場面也不掉份兒,生活上---單指觀眾看得到的生活而已---就是無止境的搞。搞笑的搞。不過,要不是夠熟,他也不會這樣的,不會這樣看似沒分寸。年輕的時候就安靜,現在有點輩分了,也安靜。原因呢,他的靈魂不適合上綜藝節目,上節目是因為工作。演藝圈是平常人無法深窺的場域,經過長時間的打磨,唯一慶幸的是,時間沒有把他敏感那一面弄遲鈍,保留了最初的那種純和蠢,即使神話的弟弟們都說Eric是泥鰍。狡猾的滑。<--沒錯字,狡猾的滑。有時的世故狡猾是調味料,有時的世故狡猾是處世的轉折點,有時,世故狡猾是故意,是想要轉風向,是想要改變。捉弄弟弟們於是被弟弟們說是泥鰍,那麼要回敬演藝圈時的泥鰍,就是謀略和機智了。)

但韓國人講輩份,在三三裏,Eric只能欺負尹均相。XD
QQ截图20170819171839.jpg

QQ截图20170819171810.jpg

自帶小劇場。(看你笑成這樣,我居然很開心。)

叫小弟去拿個東西,也要演一齣戲。

很像廣告影片的爆點:

導演畫外音cue演員,演員轉頭對鏡頭驚訝地說什麼?!(其實就是去拿一瓶辣椒醬)

當演員的果然馬上就能心領神會。互相捧哏和逗哏,在我們大白話的說法就是棒子有接住了。

 

從以前單純看文晸赫慢慢煮,看字幕消遣他,看時間靜靜流逝,看得我不禁要自問,我在這裏看一個人慢慢煮飯,看到自己也很餓(不是因為他煮得特別好我才餓的),到底是在看什麼?

 

第一次到得糧島的全季,幾乎都是在冬夜的晚上,畫面裏面的人很冷,畫面外面的人也很冷,那個冷甚至會傳播,會想說,這個節目好專心煮飯,照三餐煮,偶爾去釣個魚挖個牡蠣和蛤蜊調劑一下,雖然是綜藝節目,似乎也應該是身為演藝人員的意外的假期吧。

 

(另外一個想法是,羅PD好執著【旅行plus 阿法】的節目型態,就是旅行外加另一個創意因素,兩天一夜,花樣系列的花漾爺爺,花漾姐姐,花漾青春,新西遊記,懂也沒用的神祕雜學辭典,三時三餐漁村篇農村,基調都是旅行,說到這個,腦袋浮現出解析羅PD的企劃因素分析的PPT,我的職業病也是病得不輕。)

 

回到得糧島。我們家文晸赫笑得很開心很自然,不像第一季那種緊張和謹慎,除了第一季怎麼都發不起來的蒸雞蛋,好像感覺他要出現暗黑料理了。說實話,文晸赫會做飯,但是不像車勝元那麼從心所欲有變化,我在想神話20周年回歸之前,這都算暖身運動。成員們陸續的個人活動也是因為這個目的,我明年可以搶到20周年演唱會的入場券嗎?

(想太多。XD)

 

 

文晸赫的本性跑出來了。

(我又要說如果神話其他幾隻都在的話,笑果一定要爆燈了。例如Jin會跑去和老大擠屁股搶坐紅鶴,又或者這位老大把紅鶴抱著,說:可愛的都給Andy!)

 

006pFXXrgy1fio94rbryfj31120kun17.jpg

006pFXXrgy1fio94u80ufj31120kun1s.jpg

006pFXXrgy1fio94obs18j31120kujvp.jpg

006pFXXrgy1fio94xejuyj31120kugq2.jpg

真是真情流露的呼喚~((((((((((紅鶴啊))))))))))

(神經病!哈哈哈阿哈)

 

 

-----吃飯分隔線---

倒底要不要煮飯啊?

13.jpg

14.jpg

15.jpg

韓式酸辣口味加冰塊的冰涼龍鬚麵。

 

 

28.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我就問你了............

文晸赫,這是什麼鬼!帶章魚帽子的炒年糕嗎?

19.jpg

好。夏天搞一個油炸章魚......馬上讓我想起淡水渡船頭的.......炸魷魚!

淡水炸魷魚.jpg

那個加入炒泡麵的韓式炒年糕,我一點都不懷疑它的好味道。夏天吃辣會噴汗,反而會覺得這是辣到出汗,而不是熱到出汗。

但是這個炸章魚的樣子,也實在太不像是文晸赫會出的菜。

我想,這個主廚應該是熱到沒煮意了,才會在39度的時候搞一鍋油炸章魚。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喊想吃想吃)

(我整個人卯起來喊,不想吃不想吃)

 

 

--------電風扇的第2生命-----------------

要來表揚一下李先。

我們終於發現手持小電扇的妙用了。

重點是,重拾舊業! 我都忘了他有多久沒生火了。

看一眼手持電風扇若有所思.jpg

看一眼手持電風扇若有所思_好好用.jpg

看一眼手持電風扇若有所思_好好用_不用扇子了.jpg

看一眼手持電風扇若有所思_好好用_不用扇子了_火好旺.jpg

這個生火太好使了吧。<---這是中國翻譯組的口語用法,台灣話就會說: "阿嬤喂,架好用。"

 

 

---輪 到 我 的家常的分隔線---

台灣過了立秋之後,雖然有變涼一咪咪,但星期天的下午,翻閱昨天的截圖和節目,此刻我在我的廚房中島上打字,還是汗如雨下。

更別說得糧島有39度。

整天泡在水裏都是應該的。

做節目好辛苦。

做藝人不簡單。

又不能"賽性地"丟了就跑。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被邀請了之後不想來,因為實在太熱了。會死人的。

即使是我在畫面這頭替他們喊熱,節目也就在大家好像快要融化的狀態下活下來。

被食物攻擊的時候,我早有準備我自己的飯,免得看完節目被激起食慾,上一季總是大半夜的,冰箱裏啥也沒有,這一季我學乖了,開節目來看之前先把吃的準備好,看上一集時我做了一個三明治,觀賞這一集做了日式醬汁的夏天過水小三樣---

20915410_10207495682629380_1431356113669683480_n.jpg

第一樣  豆腐

第二樣  金針菇

第三樣  五花肉片(超薄)

依次過水撈起來放涼就可以。

醬汁: 蔥、薑、蒜、辣椒、洋蔥,切很碎,或者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加日式淡醬油+柚子醋+ 味醂(比例?隨便啦,要加檸檬,要加糖,要加蘿蔔泥的,也可以XD)

裝盤後淋汁就可以

是涼菜,五花肉飛水之後變得爽脆,不油膩,靠著醬汁醒味,不用吃主食的米飯麵也可以吃飽。

這道菜是我在日本料理店和幸學來的,不但方便快速,而且根本不會失敗啊。

(和幸居酒屋的做法是鋪墊高麗菜絲,一來是增加菜量,二來是口感會變得豐富,再者就是營養比較均衡,我的做法就有點像是輕食做法,比較像一餐,而不是一道菜了。)

有人要和我約和幸嗎?我大概又幾百年沒去了,可以去一下哈。

 

 

最後。(對,趕快最後吧,有誰看一集節目看成這樣的...)

最後,精選【會做飯的男人】文艾力幾個可以看的鏡頭。(就是沒有被氣溫融化的鏡頭)

5cce578dgy1fioa4y7j6zj20zk0qo3zo.jpg

很專心的Eric。(文艾力說拍這個節目有時候根本就不知道有沒有在拍?我想一是忘我,一是實境節目就是記錄時間。攝影機擺著就好了。這就是數位時代的特色之一。)

17.jpg

開始要作亂的Eric。(我覺得他真是對每一件事情都興味十足。)

21.jpg

其實我是要讚賞那個髮帶。有點日本師傅的味道。有造型。畫面也有亮點。

29.jpg

(這是我這一集中最喜歡的畫面)

在暮色中慢慢的做飯,和野炊差不多意思,但比野炊高級。因為轉身就可以去睡覺。

把文艾力放在這樣的畫面裏,我個人是很喜歡的。就...俗事暫時不過問這樣。

QQ截图20170819170651.jpg

把節目當節目,就是實境節目該有的真實。

其實哪有真實?!畢竟還是節目,身上穿戴的,其實都是展示與包裝。真正的真實,我們彼此是不會看見的。

君不見李瑞鎮先生說過這節目的剪輯把他變成是一個不動手只會嘮叨抱怨的大哥。(一直到文晸赫出現,表演分量不夠,把李先做事的畫面剪進去之後才洗白。這個點很好笑,媒體之前,形象這件事真的可以好好的研究一下。屬於品牌研究範圍的課題之一。唉唉,我又扯遠了。回來啊回來。)

差不多包裝一下這人就會很好看,有的時候會出現那種少年感,像是下一張照片這樣

41.jpg

神話公司CEO,文晸赫先生。這一身,初丁啊哈哈。

 

 

 

預告是這樣的。下一集李帝勳要到島上來。這個演員好像私底下也是有點傻氣。如果和文艾力熟悉之後,很好欺負的那種XD

聽說想吃花生.jpg

聽說想吃花生_不是這種.jpg

聽說想吃花生_不是這種_放行李剝花生.jpg

李帝勳帶了花生當禮物。還有西瓜和冰棒冰淇淋之類的消暑聖品。

然後,把李先愛的花生拿出來。

說:聽說,想吃花生...

李先一看,回:我們說的花生,不是這樣花生。(是剝皮的那種)<---可是,李先,你真的好不客氣啊,這個傻小子會嚇到吧。

然後.......

文晸赫就非常親切的招呼李帝勳,一邊示意帶路,一邊說:  把行李放下,到角落去剝花生!

(哈哈哈。就這樣也能把我笑到打滾。文晸赫,你真的越來放越開了,放很開了啊)

 

我寫完了。(套用一個流行的口語,結束。)

1492139445-2776782879 (1).png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