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1 重回得糧島__請問你們要吃幾點的!?

今天要幾點吃晚飯XD.jpg

(我OK喔。慢慢的,比較像島民生活。但是羅PD幫Eric算料理時間,直接算到半夜三點。羅PD想早點下班><)

EP01_李先說你現在是有婦之夫了啊_ERIC笑得很害羞.jpg

得糧島的夏天應該很漂亮吧。新一季三時三餐回來了。文晸赫有了不一樣的身分,現在是有婦之夫。恭喜啊。再一次。

因為這幾個人實在是釣魚苦手,所以這一季會加入牧場元素。<--見風轉舵的製作人及團隊更新了節目的內涵,釣魚的安排和情節比例肯定會變少,不過...

不過,既然主廚是文晸赫就一定是慢吞吞的...

"晸赫啊,這季的概念是速度,速度!"

既然是三時三餐,就是看你做飯就好了。慢一點就慢一點,我們不急。(我大概弄清楚了,很多網民說看這種電視節目很療癒,大概因為01大明星代替眾生脫離日常。02大明星也會笨手笨腳的。03吃飯放屁無藏私,都端上節目來,滿足觀眾偷窺慾,甚至,看的人會覺得自己更厲害更有實力更帥氣吧。「我也想要這樣的生活啊,有一天,我希望...」似乎是觀眾的心聲,於是在短暫的觀賞時間內得到了慰藉。即使暫時不可得,一周一次「觀眾集體」因為自然風光來一次心靈雞湯,有益身心健康。)

20476183_10207343105535048_3312799526815827508_n.jpg

20526038_1460263707398660_6682852168886654518_n.jpg

20597394_1460263810731983_8674855618311242632_n.jpg

20170804_ep01_出航.jpg

(照片取材都是網路上的粉絲專頁和新聞發布照片。)

 

 

 

 

31.jpg

預告出來,看到文晸赫做冷拌麵,我在家就先"實驗"(亂亂做)了一下夏天的韓風冷麵,我的食譜要做得失敗或者難吃也是不容易的。

---圍裙分隔線---

素麵:

日本極細素麵一把。開水煮兩分鐘就離火撈出,過冷水。

湯底:

懶惰的,就學我,去買龜甲萬的鰹魚味露,一比三加水稀釋就可以。

勤勞的,學文晸赫的萬用湯底:洋蔥,昆布,蔥頭,醍魚干(或者日式柴魚花也可以)煮開之後,把湯底過濾出來。要等涼,要等涼,要等涼。

配料:

我只有白煮蛋,應該加個青菜比較均衡。

最重要的主角是韓式泡菜肉醬。<--這個味道就非常足夠了,所以湯底取其鮮,不建議加鹽巴。

愛之味韓式泡菜,剪碎(或切碎)+新東陽肉醬半罐,熱個鍋子,加點芝麻油,拍兩個蒜爆香,把泡菜肉醬入鍋,加入韓式辣醬(韓國味就是靠它了),讓味道完美融合。大概五分鐘就搞定了。

 

碗中放入涼透的湯底。煮好的細麵(過冷水的)加入,放上泡菜肉醬,擺好白煮蛋的姿勢,灑一點車勝元大嬸最愛的芝麻...當裝飾XD。

有湯的冷麵做好了。

20621748_10207343106215065_5465373203203204629_n.jpg

(這個照片是我自己家的唷)

*勤勞的泡菜肉醬食譜 :

*買五花肉絞肉,回家再用快刀亂剁,不要變成肉泥,保留肉的纖維為好。

*泡菜可以買超市那種大包裝的,像是宗家府(品牌)的。味道比罐頭的好很多。如果家附近有傳統市場,又剛好有人賣自己醃的泡菜,那就更好了。

*吃多少拿多少,泡菜拿出來,如果不喜歡湯汁亂流,放在碗公裏面用剪刀剪碎是很快速方便的解決辦法。

*至於炒的程序,就沒有什麼不同,要更好吃,就是起油鍋,下洋蔥丁,蒜末,炒出香味之後,下豬肉,炒到變色,下泡菜,好好地炒一炒,和一和,加點糖提味,至於鹹度,通常泡菜也都已經夠鹹了,真的不用再加鹽巴。加入韓式辣醬(韓國味就是靠它了)<---炒炒炒,就可以了。

這種可以下飯的泡菜肉醬,多準備一些無妨,下麵,配飯,甚至配稀飯都很適合。

 

*乾拌麵的做法,麵煮好,泡菜肉醬放入拌一拌。這是爐主流的韓風拌麵。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