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_金社長在台北.jpg

金社長是椒圖的好朋友。椒圖是2005年在北京達觀的同事。

椒圖在北京老去金社長家串門,前兩年去北京時椒圖捎我去了金社長家喝茶。

在四惠地鐵站出口的那個小區,東恆時代。

東恆時代的綠化做得比我原來住的遠洋天地要好很多,房子長在樹裏面,出入的門廳和門衛也比較有制度,雖然是比遠洋天地晚些開發,不過居住條件比遠洋好很多。

金社長喜歡做生意。我們一邊喝茶,一邊看花,我聽著椒圖和金社長談生意。那天,幸好帶了伴手禮,才很好意思地在人家家喝茶,喝到晚上還蹭了一餐飯。

金社長大方。

後來才知道這貴氣的社長,一年兩次到台北自費上花藝課,準備拿教授證的那種。

人家家大業大北京首爾兩地跑,還有上課也很忙,一天要插13個小時的花,我們偶爾見一面,一次台北,一次北京,然後今年上半年,金社長又去首爾開創性的辦了新事業,搞起了旅遊,我從北京逃去首爾,剛好結伴一起喝咖啡吃飯。

接下來又是台北的密集教授課,考試,拿證。

要是看金社長的微信發文,通常是這樣的:

早上一定是禪師甘露語,然後是插花作品,有時是早茶,細說茶葉,配上茶具圖,有時是咖啡,說說咖啡特點和風味,配一張咖啡杯的圖。

在首爾上班的時光配汝矣島的晨光或街景,然後吃了好吃的飯,通常一桌子小菜,之後是首爾的休閒活動,有一次還去了運動場看棒球。友伴是竹馬之交的姚教授,還有辦公室小朋友外號小奴隸。

金社長喜歡賺錢。金社長懂得投資,投資生意和投資自己。

這兩年反而椒圖沒怎麼聯繫,倒是和金社長交流頻繁,金社長說她也看了不少人,交朋友就是交心。

 

 

 

是啊。誰也沒有圖對方什麼利益或者好處,也沒有什麼利害關係,就是單純的對對方好就好。

我把北京過來台北玩的,都叫做好命台北小分隊,取其富貴之意。

颱風來的這一天,學會放假,台北得到一天颱風假,我和金社長約著喝茶。

喝茶我也喜歡,就是功夫茶,老人茶。茶喝多了,多多少少懂一點味道,突然想起30歲時,在我租屋處的頂樓加蓋,一群喜歡廣告的夥伴在夏夜的頂樓加蓋,煮茶論廣告,泡過的茶葉都堆成一座小山,話興卻越夜越濃。年輕時喜歡凍頂烏龍,明亮清麗的芬芳。現在年紀大了,喜歡後餘韻裊繞的熟茶,像是普洱,鐵觀音還有東方美人。

時間拉到眼下,我日常流連的茶院,從以前的光復南路耕讀園,東豐街的客中作,到現在的紫藤廬,以及藏身在永康街和麗水街巷弄之間的現代茶室,不像以前留戀老物件的陳設裝潢,現在的茶坊多注入了空間設計的概念,呈現出文藝得要命的氣氛。茶資一泡250起跳(一份茶葉的價錢,或是一個人的茶水費計之),話題就在冉冉的水汽中穿來穿去,消磨幾個小時各自表述,非常沒有建設性,非常地哲學,也非常地在地生活。茶人金雪花自然是開心喜悅的。我們所在的茶場,還有個要命的名字叫「曲水流觴」,真真是假掰到聖母峰了。XD

 

 

 

好命台北小分隊,一般是4個人,今天兩個人喝茶。

這一次金社長斗膽問我為什麼不找一個人一起過?

這是北京的句型,意思是說,找一個男人搭伴生活,好有個照應。一個人,總是有點孤單寂寞什麼的。

反正金社長也不是第一個問我這問題的人,我們熟到這份上才能問這問題,否則會被我逐出朋友圈的。

我呢從頭到尾很清楚的知道,我的體質對於獵取異性的注意和愛情,沒有很高的企圖心。我連前面結的這個婚都是以深刻的友情為出發點,以「婚姻生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定義的。

既然被虧空,我認賠殺出也是一個道理。有人屢戰屢敗又屢敗屢戰,但我不是這種人。

金社長撇開了一定要找男人談戀愛的思維,回過頭來推測我,爐主我,就是我本人,沒有把"愛"放在自己身上。<---這,和心理諮商說得是一樣的。但我覺得我已經夠愛我自己了咧。

金社長又說她自己的12年戀情無疾而終,老夫老妻似的生活,似乎不可取,既無法用愛情的理由留在彼此的生活當中,也沒有辦法掙脫在一起這麼久,誰喊卡好像就得負更多(?)道義責任,必須被指責得更多。

從今往後,只有自己才不會辜負自己。金社長勉勵我。

 

 

 

用金錢,用社會地位,用經濟實力,用心靈乾淨的程度,用慕道的開悟,用無罣礙的精神世界來成就自己。這方才叫做愛自己。

她這樣表述著,而我在此用了以上的文字總結。

姊姊能力一定是很棒的,雖然我們沒有一起工作。金社長說,妳配得上更好的人啊。

"我見過那麼多人,有些女人光會賺錢,是很粗糙的,身段和禮節都搆不上,吃飯吧唧,筷子在菜盤裏掃,姿態難看,只是有錢而已。"

金社長說了一個很喜歡自我標榜的女董事長當做例子。

"姊姊你有細節。"金社長說。

 

 

 

 

傻孩子,標準太單一,我就不跟妳辯證了。我們喝茶就好。

好命好茶好時光,便足夠矣。

 

 

*金社長說我有細節時,我突梯地想起你說我的教養是裝出來的...我沒有再一次地因為這句話受傷,我只是記得。

*在中國人眼裏,我夠有文化的吧。夠有美學的吧。夠講究的吧。XD

*(老實樹)我有自己的時間要揮霍,且不管是讀書寫字旅行和發呆放空,如果是在台灣,真不必再為誰提供服務。兩人關係(異性戀)裏,在台灣是沒有互相的。這個事實已經是檯面上的,只是我沒有數據支持。

*我也沒有否定過去服務大家庭那種歡樂忙活兒的人生收穫,是真心感謝的。(我寫成這樣,心裏是希望"那個看到的人"能收下我的感恩與謝意。)

*金社長說她的現役男友配不上她。也難怪她有這個結論與自負,金社長太出色,自負也是難免的,我倒是沒有感覺出來「壓迫的氣場」,要不然也是做不成朋友的。自持修身比伴侶重要,這個重點還是要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