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CP值決定的,究竟想要得到什麼?]
墾丁和沖繩到底有什麼好比的?
吵鬧的文字背後,看見的是用CP值解讀的價值觀---因為玩一趟墾丁死貴死貴的,同樣的錢不如去沖繩,這是我看到最多人的發言。

 

一點不意外,就是要便宜又大碗。這已經是普世思維了。

 

如果說我想要碧海藍天,那墾丁和沖繩都有。
如果說我想要地中海米克諾斯的碧海藍天,
那麼我們只能去希臘,
而不是因為「哪裏」便宜,更划算,所以「更值得」去玩耍。

 

不喜歡水的,給他一個游泳池倒不如給他喜歡的浴缸更稱心。

 

做為一個墾丁的擁護者,
我想要墾丁大街乾淨一點,整齊一點,
有秩序一點,所有的軟硬體條件再優化,
不要因為人車爭道而險象環生,
不要只是因為春吶找到狂歡的理由,
不要只是因為大家都去過,所以我們當然也要在台灣景點打個卡。
不要只是因為班遊,畢旅所以不得不去。
(話說現在畢旅出國也是很普遍,因為價錢差不多,幹嘛不出國XD)

 

我在墾丁,最喜歡帶著野餐墊,晚上到沙灘上看星空。


夏天的晚上南島的上空,真的有一條銀河帶,但我也很少聽人提到這個。

 

我在墾丁,如果有車往佳樂水,岩岸的大石頭一坐,720度環場海浪畫面和立體聲,那也是家裏的高級影音設備沒有辦法寫真重現的。

 

我在墾丁,在太陽掉下去之前趕到鵝鑾鼻燈塔,先看夕陽變幻的天空,再等燈塔的光慢慢亮起來,這是南國非常私房的視覺饗宴。

 

國家公園。植物林相和生物真要仔細觀賞,走斷腿也看不過來,更不用說每秒都在變化的山林之美。

 

我一個人在墾丁,就走路。兩個人在墾丁就租車。我在想,點對點之間如果有接駁車,那一個人移動的範圍就會變得更寬大一點。

 

我吃過一個150元的烤扇貝,買了兩個,合計300,卻因為塗了乳瑪琳那種人工奶油,幾乎無法入口。

 

我吃過塞了類似白醬燉飯的烤雞翅,卻因為沒有熱透,壞了一餐的胃口。一支40元,可是不好吃,這40元就是白花的,而不是雞翅塞飯不值得40元。

 

我吃過中餐廳熱炒,冷氣很涼,食材新鮮,兩菜一飯不超過200,因為實惠稍感吃驚。還有望海巷的小吃店吃到新鮮魚皮湯,這也挺難忘的。

 

 

 

曾經我在墾丁遇到兩個中國遊客,其中一個請教我,說是昨天晚上在某海鮮餐廳兩個人吃了4000元是正常的嗎?我首先推斷他是懷疑自己被坑了,不過我反問他,那得看看你們點了什麼海,鮮!

 

我在沙灘賞星時也曾遇到兩個素昧平生的遊客,我們三個人因為去沙灘的路太黑,互相照顧免得掉到小水溝裏,然後一起坐看遠方的雷雨閃電,這一晚沒有星星,但是和陌生人聊到旅遊心得,其中一個已經是第三次自己一個人來墾丁旅遊,他喜歡「墾丁是地球角落」的感覺。聽他這樣說,不禁讓人聯想起海角七號的國境之南的意象。心想,真是一個浪漫的人啊。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旅行印記,是山是海是天空,是石板豬肉,手搖冰茶還是買了一件比基尼都是非常可貴的。

 

網海上大部分人都喊墾丁好貴。結論就是貴,住也貴,吃也貴...我真想說不出門最便宜。

 

出門旅遊,無論是一個人一個家還是一群人,美好的記憶總是離不開景和人,預算支出也是豐儉由人,淡旺季差別很大,要怎麼花,根據哪些原則來分配比例,這點常識還是要有。好嗎。

 

如果我現在在墾丁嚷著我想要沖繩的苦瓜沙拉和魚鰭燒酒,那我就是跑錯地方。當然如果墾丁有一家日本人開的沖繩食堂,那也是辦得到的,只是一定有人又要說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