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也沒用的神秘雜學辭典<---這就是節目的名字]
這個節目的企畫力太強了。

part 1
1個不是博士出身(但是是首大畢業)的主持人(本職是作曲家),再請4個博士或等量齊觀的來賓,出發到一個"地方"(似乎是哪裏都可以),一路只有聊天和吃飯,就做出好看的節目。

 

part 2
旅行+遊戲或者比賽,疑似套路的節目企畫,居然可以變出有意思的花樣。這裏有人文思考和社會觀。

直覺是一個copy base的企畫人出的餿主意(此處是褒義),當成娛樂節目來看又有知識含量,當成談話型節目那就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google確認,如果都這麼用功,看完這一季大概就會變成社會雜學家了。

 

part 3
知識有三種,一種可以賺錢叫做專業知識,一種用以生活叫做生活知識,一種叫做...「我知道這個要幹嘛啊」---日本人叫做豆知識。
*可有可無、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無所謂的知識就叫做「豆知識」。(知道了也不會賺大錢或者活得更美好,但是可以增加談話資本,俗稱喇賽。)
*對吼,我都沒想過這個<---這種不會危及生命安全的知識,也算豆知識。

 

part 4
打字幕的工作人員好辛苦,這些人都太會講了。
其次是剪接工程師。一直講話的人真的都不是太...男神樣,充其量是好看的大叔,要適當地把畫面情節化,一定殺掉不少腦細胞,多做了些字幕看點,要不然誰要盯著畫面啊。

 

part 5
有知識收集癖或者輕度資訊焦慮症的患者可以歡樂觀賞。

 

part 6
沒有意外,這是國寶級文化大使PD羅暎錫在TVN電視台開的節目。

 

part 7
我好喜歡那個研究大腦的教授啊,所用的語言或形容都非常鮮活,非常生活化,一點都不雲端不高高在上,這讓我感覺到知識殿堂給教授們去就好,我們看教授吃飯喝酒聊天差不多就是上課的意思了。

 

 

----

這種要花一點腦筋的節目你未必喜歡。

常常覺得很多事情比較適合一個人獨行,像是看劇或者節目。

以及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