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5.JPG

IMG_8206.JPG

IMG_8207.JPG

IMG_8208.JPG

IMG_8202.JPG

IMG_3902.JPG

IMG_3907.JPG

IMG_3908.JPG

金社長常駐首爾,我在首爾的第一天就被招待了。

有朋友在一個城市當地陪真是福氣,我與金社長數面之緣,承蒙照顧,身價馬上跟著水漲船高,要不是金社長說現在住的地方太小,不好招待,我這趟大概就是最高規格的吃人家住人家了。

入住民宿之後,火速到地鐵站跟金社長會合。她的辦公室在汝矣島,到新沙要轉個兩趟車,在首爾地鐵網絡很方便,接著要前往龍山站和姚教授碰面吃秘店烤肉,金社長二話不說就招了計程車,這可是我在首爾旅行第一次坐計程車呢。

車子往江北跑,第一次用平面的角度看漢江兩岸,迴異於過去地下鑽來鑽去的旅程趣味。

我用交通路線畫著我自己的首爾版圖。

重點來了。滿是大蔥的烤肉來了。

這肉是這樣的:

三個人叫了兩份肉,老闆烤好,上桌時用火加溫,鍋底鋪好鋁箔紙,鋪上烤肉,最上面一層是滿滿的生蔥。

包肉的葉子一大份,用葉子包肉加蔥。配菜有6,湯1。

我用長匙學韓國人直接舀湯喝,不介意只有一碗湯,不介意韓國人的飲食習慣是大家的湯匙在同一碗湯裏舀來舀去。

我都不介意了,卻發現一個有趣的事,姚教授和金社長根本沒有動過這一碗湯---她們專攻烤肉,後來這兩人又追加了3份肉。

所以總共是5份肉。

這兩人是天生好朋友,從學校的情誼一直延伸到現在,兩個人互砍互吹,相愛相殺,我的口才不好插不上話,你想想,姚教授是首爾大學的即席翻譯教授,真要吹起來,真是無人能擋。

(話說,姚教授要上電視節目去當固定來賓了,我直說出道了出道了XD)

這兩人話題真是猶如滔滔江水天上來,好一個綿延不絕,我聽得興味盎然,胃納有限,吃肉無能,倒是小菜的大醬(味噌)讓我驚豔,偶爾來這麼一小筷子,算是逗點。

聽兩人喇低賽沒句點。

烤肉的盤底最後加入白飯和紫菜片同炒,收尾。

意思意思吃了兩口,用飯當結尾,除了日式吃法,幾次在韓國本土和濟州島出差旅行,也算見識到這種要飽死人的陣仗。

這晚飯還有一個小插曲。我的手機快要沒電了,商請店家幫我插個插座,阿姨拿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去了,我心想,等一下可得記得這事兒。結帳出店門,姚教授開車過了兩個巷口,我突然醒來大叫我的手機!於是車子又繞回去店家。我說我自己下車去拿,金社長說你可以嗎?我回答這句還行。

請給我手機。用韓文說。

金社長大驚:哇,很可以啊。

進得小店,對阿姨說請給我手機,謝謝。那阿姨眼睛一亮,也是如夢初醒,從後方的房間把我的手機和電線拿給我。大功告成。

接下來,喜歡紅豆冰的姚教授又把我們載去吃只有當地人知道的秘店紅豆冰了。

真是一個人情和小鳥胃都要飽死了的首爾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