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選擇一個有廚房可以做早餐的民宿變成我挑選民宿的主要原因。

這些民宿設備都齊全,早餐的麵包果醬和奶油都不會少,穀物脆片玉米片和牛奶一應具全,咖啡機也是有的,想要喝幾杯就去按幾下,濃縮或者美式悉聽尊便。

像我這樣想的旅客到底有多少?

附早餐的民宿當然比較像一個家,但你知道的,它還是一個民宿,想要煮泡麵加個雞蛋頓時比千篇一律的高級飯店自助餐更有自我實現的味道。

自主的旅程,自煮的早餐。

連雞蛋都比我自己買的要新鮮。

IMG_8526.JPG

IMG_8527.JPG

IMG_8532.JPG

IMG_8159.JPG

IMG_8160.JPG

IMG_8166.JPG

IMG_8164.JPG

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頂多就是一杯咖啡,一旦到了異地的民宿卻變得勤勞,願意給自己多煎一顆雞蛋。

一邊等雞蛋熟夠,一邊想著,為自己的生活創造一點變化也是你喜歡的,我不再為不能為你煎一個雞蛋感到遺憾,平靜的吃掉帶著蛋香的太陽蛋,卻還是忍不住想著不知道有沒有人替你煎上一個雞蛋。

那已經不是我可以代勞的。

這個民宿規畫得挺好的,空間尺度很奢侈,不過就是維護得不太好,清潔度很差,燈罩上黏附著厚厚的一層塵絮,我忍住不去看。

我的潔癖需要用這些忍不住的不乾淨來治療,意思是說,我管得到的乾淨和我管不到的乾淨,需要釐清我可以以及我不可以的界線,我不必把全世界的不乾淨都想管到底地乾淨。

旅行是一種治療,在這些不請自來的髒污進入視線的時候,得到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