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他跳舞吧。一旦在舞裏面,他就是天神,沒有人在裏面。

dac1ad89gy1fgprpfhrjcj20yi1pcwov.jpg

但我個人認為JIN的創意天分沒有特別過人,他學舞很快,但是沒有M快。M的創意思維和敏感幾乎是天生的,並且努力,M有編舞的能力,編舞的動作甚至很少重複,M寫的歌即使是情歌也不會描述同樣的情景,把JIN和M放在一起,M是哥哥,是南韓數得上手指的跳舞皇帝(dance king),江湖更有傳言,說是讓M身高多10公分,跳舞這個領域就沒有Rain(擁有舞王稱號)什麼事了。

那SHINHWA的JIN呢?他們叫他跳舞機器。

他的身高,比例和手臂的長度讓他跳舞時,在視覺上占盡便宜,群舞時人們很容易就把焦點投注在他身上。SHINHWA剛開始被人熟知以後的流行曲都是快歌舞曲,動作很tough,被叫做power dance.六個人出手就是整齊畫一的舞步,如刀出鞘的力量,這個,又被叫做刀群舞,SHINHWA是刀群舞的鼻祖。刀群舞裏面的power dance的power,就是JIN.在綜藝節目中如果表演一小段舞,通常就是機械舞步,好看是好看,也為人稱道,但我總覺得沒有ERIC每一次都要搞一下創意(倒V,側森巴...)來得顯眼。

Eric看起來好像非常懂得反過來操縱電視這個媒體的特性,像是你叫我做,我偏不做,像是平常總是不多話很安靜,必要的時候來上重重的一擊,總是令人眼睛一亮(我判斷這也是個性使然)。M是一如既往的給到一百分。JIN總是搶著表現,但所有的心思都是為了SHINHWA,這個人的人生要是沒有神話和跳舞,要嘛就是變成一個燒酒瓶可以抵管理費的酒鬼,要嘛就是走上體壇,成為一個運動員。JIN是南韓藝人運動節目的紀錄保持人,跳馬兩公尺五十公分的紀錄應該短期之內不會有人打破,有一日我見到一句話:JIN是被演藝界耽誤的運動員,直接就噴笑了。

一路看下來,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加入神話這個團體,這小孩會長怎樣? 他是老五,但心靈上是老么;他體能好,運動神經發達,但是經常受傷;他笑起來沒心沒肺,事實上心事多也不想讓哥哥們知道,自己躲起來想辦法,自己抗戰;19年來,他眼神依舊乾淨依稀稚氣,在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新聞之後。脆弱同時兼具勇敢特質的JIN,在神話裏,我最看不得他受委屈,每一個粉絲在JIN面前都會母愛大爆發,因為不忍心他總是裝堅強。

在神話裏,你放心的跳舞,撒野也撒嬌,放心的卸下演藝圈那些爾虞我詐,做依賴哥哥的弟弟。

你知道,有人愛你,這一輩子都不會變。

a627b184gy1fgqp5hmsgpj215o0rsx3d.jpg

 

 

 

 

<同場加映照片一串>

1f00ab18972bd4072c6e4abc7c899e510eb309ed.jpg

他已經從 "像一個女孩子" 長成一個 "帶點男子漢氣味" 的大男孩。仍舊是好看的那種。

IMG_3884.JPG

文艾力叫老五"Jinnie"。翻譯起來就是"小進"。鳥媽彗星則是叫 "Jin吶,Jin吶"。(<--聽起來好像在叫我,janet,janet )

這張照片雖然糊得要死,但我喜歡的原因是Eric也許從沒有耳提面命過什麼,但是始終都在Jin身邊。例如Jin很困頓的時候,叫他搬過來一起住,Jin死撐著不肯帶給別人麻煩,但文艾力就是會讓Jin知道,我在。
(硬要說這有什麼事兒?可能又變成文艾力才是重點,艾力是Jin的精神支柱,是可以商量的Leader,是可以依靠的哥哥,不廢話的哥哥。對Jin,明晃晃的保護。)

文艾力很早就是老起來等的長相,也都一直是帥氣的。老大和老五擺在一起,是我非常喜歡的畫面,因為好看。搞笑或不搞笑,調皮一下或者故意擺pose,都好看。

 

0.jpg

1af3912397dda14471822df4b5b7d0a20df48695.jpg

20170215_JIN.jpg

後來。他顯得Man。更為陽剛的形象。

很適合頹廢風。隨意的休閒風也好。

但這人是愛豆界的土石流,經常亂穿,不會穿,穿死自己...叫做有顏任性。

他最喜歡的就是T-shirt加上穿了一百年的赭紅色運動褲,很多粉絲都想燒掉那條運動褲。

Jin經常在許願的時候說想要一條新的運動褲,李2毛就會說求求你換個心願。

Jin說,為什麼啊,我很喜歡運動褲的。很舒服啊。

我覺得運動服很適合他,也不出錯。

其次是白襯衫牛仔褲。

我最受不了Jin穿西裝打領帶。我也替他覺得拘束。

 

美國來的保鑣.png

這張照片叫做 "美國來的保鑣" ,說的是文艾力。

單飛又成團的神話六個人,除了老大之外都發過個人專輯。這一次是給Jin站台,Jin發片簽名會當天,特別從美國飛回韓國,給Jin撐腰,給Jin應援,端茶送水之外,來簽名的粉絲很賺,順便一睹文艾力的盧山真面目。"美國來的保鑣",這標題誰下的,挺好的。

只有這一次。其他成員的粉絲見面會,文艾力也是會去的,在專輯裏出聲幫忙Rap也是賣點,當然也會這麼做但是出席簽名會,只有這一次。

所以,我覺得文艾力偏愛Jin。

(Eric和Andy一起的時候那個友愛更像對待寵物。對Jin,是保護。)

 

<2017年六月上節目 star radio >

2017六月 star radio.jpg

2017年六月上star radio.jpg

*求求你不要亂染頭髮。就好。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