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食堂01.jpg

[一起吃飯吧]
看了尹食堂最後三集。好看的是
01)各國客人的反應
02)魔法島的水上水下風景
03)經過剪接的流水日常

⋯⋯

(總會有幾次問自己,盯著人家的日常,花費著自己的時間,我到底看了什麼?而強國人都說很療癒?)

無論是花樣系列(尤其是花樣青春)或者三餐(三時三餐 @農村  @漁村),乃至尹食堂(找一個陌生的異國,在一個海島度假勝地開一家餐廳),
人和人放在一起的化學反應就是看點(哀,這兩個字真是中國腔很重)。

溫暖的人情是共鳴點,即使背景畫布一再變換(漁村的晚才島,得糧島,農村在旌善,在高敞。去冰島秘魯寮國或非洲自駕遊或者居遊),

愛是旅之異國,愛是旅之他方,愛是旅行途中的未知和探索。

是照顧,是體諒,是讚賞,是接納,是互助。

更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坐下來,吃飯。

能一起坐下來吃飯,就是家人。

*(疑)是不是節目裏的人代替我們去了遠方,也算了心願?
*"想去"是到不了的。去,才能在那兒。
*旅行節目是一個通往世界的窗口。我先趴在窗口看一會兒別人在生活。
*旅行也好,做飯也罷,吃是核心。開餐廳看客人吃,也看主人吃什麼。
*廚技不熟稔的掌廚者,讓觀眾生出優越感。

 

---類似廣告時間的分隔線---

 

[尹食堂最後一天營業日]
過了兩個半月沒有讀書看劇的日子,終於啟動休假模式,開始閱讀看書,然後呢尹食堂後面兩個營業日也看完了。終於。

我最想說的是李瑞鎮的吃相真是少數男明星中優雅好看的。
吃東西的時候小口一點比較賞心悅目,吃小口一點,吃慢一點,⋯⋯
食物沒長腳不會跑,吃的人也不用追。XD
(李瑞鎮在尹食堂的眼神不像以前那麼犀利也少毒舌,
對美女比較溫柔,非常友愛!)

因為是71歲的老牌演員尹汝貞當主廚,
非常不忍心於她在高溫的南方小島上的高溫廚房裏操勞,
不是人好不好看的問題,
是寫實的場景裏呈現出來的就是焦慮和疲勞啊。
(有沒有鄭裕美都是一樣的,尹主廚就是老人啊---即使有一雙又直又長比例又好的美腿。)

一直到最後的最後,結束了餐廳的拍攝,
這一群人終於可以消遙一下,穿上久違的泳裝,
尹汝貞主廚睽違50年的下水典禮,羅PD在旁溫柔指導,
看出了這個製作人這個節目打動我的地方:
如果有幾個不錯的伙伴,就不會害怕嘗試改變。
不管你幾歲。

有時候一個人不是怕或不怕的問題,是覺得「啊!這樣就好啦,不用變。」
有了作伴與催促的人,動力會多一些,會願意試一下。

雖然我一直說看不了老年人操勞和辛苦的畫面,
也不喜歡嘮叨的節目,這季尹食堂的最後,
讓我等到了羅PD的溫柔和魔法島魔幻的日落勝景。

QQ截图20170615035521.jpg

QQ截图20170615035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