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67.JPG

[友好設計@首爾]藏於市井的創意:漱口水供應中

一人食的旅行要不就是簡單死,要不就是撐個半死。

打定主意去找兩隻螃蟹。螃蟹好朋友一年也不見得可以見上一面,帶殼的食物通常剝剝也沒剩多少肉,不怕不怕。

⋯⋯

從我的視角看出去,也有一個跟我一樣一個人進來吃蟹的女生。我們這種生物,大概連日式燒肉店也是可以一個人跑進去叫上五花牛舌,被生活炙烤過的,一個人進燒肉店當然也就不算回事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優雅的吃蟹,心底小小地放著高高的煙火,哈,吾道不孤啊,這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的呢?

在這家店用了日語點餐,食指落在菜單上,說:這個,一份,謝謝。

老闆重複說,一份?

我回答:是的,是這個喔。我的手指又點了點菜單上的那行字。

蓋此店醬蟹有大份小份,用螃蟹的個頭來分價錢。我這種久久來一次的,當然沒在客氣的,肯定是要大份的才能消滅這要爆發的食慾。

老闆重申:這是大的喔。大的。大的。
(哈哈哈好可愛的老闆)

我說:是,要大的。我知道的。謝謝你。
老闆放心地走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我和我的螃蟹你儂我儂如膠似漆的溫存時刻。這家醬蟹店的螃蟹新鮮,醬汁不死鹹,有薑香氣,甜味也剛剛好,螃蟹個頭夠大,吸吮時稍一吸氣,幾乎可以把整塊完整的蟹肉吸出來。

我自己忙活著,又是包紫菜米飯,又是蟹殼拌飯這麼來回品嚐著,兩隻蟹一剖為四,忙完第一隻以後,我就知道我不行了。

一人食的困境就是經常陷入戰線拉長,越拉越長,結果是敵人勝利的結局。

不知道在我右前方的戰友戰況如何?她的速度平均,相當能打持久戰,好像。當我腆著肚子去洗手間洗手,我跟自己說,還是大份的肉多實在,這下可以抵幾個月不想螃蟹這冤家。

然後。我就發現洗手台除了洗手液之外,還有一個外型相當"美容器材"的玩意兒,原來是漱口水啊。

在台灣,吃完烤肉,會給你青箭口香糖。
在北京,吃完火鍋,會給你口笛糖。
在首爾,吃完醬蟹,會給你漱口水。

對客人友好。對環境友好。
吃了重口味的,漱漱口,對大家都好。這是誰先想到的呢?
LG!

我先洗完手,然後去買單,再進來洗手間拍了這傢伙。

IMG_8283.JPG

IMG_8285.JPG

IMG_8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