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0.JPG

IMG_8121.JPG

IMG_8122.JPG

IMG_8123.JPG

第一次從金浦機場進首爾。

向來我抵達一個地方,總要徘徊逗留一陣,地形地物,邊邊角角走一個遍,好玩有趣的都稍微知道一下,才會繼續往下走。

輕裝簡從就是好,一個人旅行更是不用跟誰商量,也沒有誰等誰的問題,從機場過到地鐵接駁的大廳,買了通行無阻的T-money,充值了一萬韓圜之後,就開始地毯式的蒐集抓我視線的東西。

這天頂透著天光,引自然光入室,加上鑲嵌的彩繪玻璃的效果,呈現十分古典的氣質,這是一座現代化的車站與商場的共構建築,因為這光線變得時髦卻又帶點古典風情。

 

*鑲嵌彩繪玻璃的藝術風格考

教堂彩繪玻璃起源於中世紀時期的羅馬式建築(拜占庭藝術之後),約西元11-12世紀左右;

但真正將彩繪玻璃發揮淋漓盡致的時期,實屬於『歌德藝術』時期(在羅馬式藝術之後的歌德藝術;約在西元11-14世紀)。

歌德藝術強調的元素包含:榮耀、光明、秩序(或稱寓意、光線、均衡)
其中“光明”就是以彩繪玻璃來表現。


歌德藝術建築的教堂,會在牆上設計花飾窗格tracery,當太陽照射近來時,有一種明亮愉悅的氣氛,

透過這多彩繽紛的玻璃,人們看到神的意旨,而華麗壯觀的教堂是人們用來讚美神的,代表天國的榮耀。()
 

光線始終是建築設計當中最最重要的元素。

簡言之,叫做和光線玩遊戲

地板上的彩韻,也是相當趣致好看。

 

我實在不好說我們台灣的公共建築不有趣,中規中矩也是一種表現方式,不過金浦機場這樣玩一下,真的會讓我這種人記得。

 

 

 

IMG_8139.JPG

花不溜秋的圖案一堆,並且要加價。我選最素的,兩千五韓圜。

T-money就是一卡通...嗯,就是悠遊卡。這次是在金浦的7-11買的。頭髮花白的女店員說英文非常標準,這讓我感到意外。

 

IMG_8116.JPG

連絡道寬敞明亮,簡潔大方。指示牌在重要的位置擔綱,絕不囉嗦。

IMG_8119.JPG

雖然比不上日本公共建設和VI導示系統的細膩,不過,這幾次看下來,首爾甚至周邊城市的"設計"比起台北是相當成熟的。

即使不認識韓文,以顏色和熟悉的pattern,以及箭頭指示,小逛金浦之後,不費力的搭上前往江南的地鐵。

*路線:北京首都機場--金浦機場--地鐵紫色五號線到忠路三街(轉)--地鐵紅色三號線新沙 --24 guesthouse

*兩千五T-money卡,加值一萬。

*早班機8:10飛一個半小時,到首爾可以剛好吃午飯。實在是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