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70609凌晨4點半梨大站.jpg

20170609凌晨4點半。墨藍色的首爾天空。很純的藍。

 


返程回京。
凌晨四點半我在6002大巴站等著去機場的第一班公車。

在緯度高的國家即使是夏季氣候已然來臨,早晚溫差仍大,幸好我穿了兩件T-shirt,猛一看像是假兩件的新潮穿法,其實是真兩件,裏面那件比外面那件長,裏面那件是黑的,外面那件是白的。XD

⋯⋯

早班飛機的客人很多,公車一路撿客人,我看大家的神色倒也沒有睡眠不足的愛睏樣。

到機場了。各路人馬魚貫有序地落車,我慢悠悠的起身,這時在我右後方的外籍青年彎腰撿了一個東西,是一個錢包!

推估那錢包主人在我們五六個人遠之外的距離。

外籍青年馬上把錢包嚕給我,用英文表達:我不會說韓語!

哇哩咧,我也不通啊。但據說我是從小住海邊的,喜歡管很寬,二話不說,接過錢包,高喊一聲:糗 ㄎ一 喔~

那中年男人像是心電感應一般回過頭了。

我揚了揚手中的錢包,他返身回來拿回他忘在座位上的錢包。

因為是下車,一陣兵荒馬亂的,俺還要去還KT的egg,下了車,就直奔前路。

事後想想,替掉錢包的感到一陣心驚。
替撿到錢包的感到一陣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
替我自己大叫一聲阿不就好棒棒,你這個只會說兩句韓語的白目台灣人。頭號神經病。

第二趴很短啦。就是入海關的時候檢查登機證和護照的姑娘不知為何特別叫我的中文名字...

掃描儀掃著登機證,她翻開護照相片頁眼皮抬了一下,算是盡忠職守地審核身分,大家都是沉默地被看一眼,到我這邊突然被叫名字:靜貞...

我本能地hi.了一聲,又貌似帶一點日本口音。hi.尾音很短的那種。

海關妹妹牽動嘴角像是微笑,我則是點了一下頭。走過去。

被海關直呼名字,是第一次。感覺微妙...妹妹,你也太親切了,嚇我一跳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