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到九點,我就在雙井地鐵站等同事,今天一起去拜訪新客戶。天氣很好,我的耳機裏播放著SHINHWA的歌,天也藍藍的,空氣也不錯,心情居然好得不得了。

其實我知道是因為離開一下辦公室,要出城去南城亦莊,這讓我有郊遊感。心情好極了,再加上不霧霾,那就更加感覺賺到了。

我的同事上個星期剛入職,而我差幾天一個月。對這個客戶以及服務內容,幾乎是白紙。甚至,我不知道上一波服務的人到底做了幾分。昨天下班匆忙地把最後一個結案報告看完,今天一早對應到項目本身的建設,我在心裏盤算著,如果被問到要怎麼合作,我準備閉嘴。

然後約10點的會,我的老闆11點11分才到。

這中間我喝了咖啡喝了水,逛了小區,拍著照,還被懷疑是來市場調查的。我表明是廣告公司來開會的,請一個人幫我介紹項目。接待的態度很爛,但我不想教育她,我的同事說我太客氣會被欺負,有些賣房子的就是會瞧不起人。我說我沒有覺得被欺負,態度爛是你家的事,我才不要藉機作勢抬舉自己去踐踏人,我也不要感到受傷,因為沒必要。

但我知道大部分的(北京)人都怕被欺負。

 

這公司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到職不到一個月。所有的工作都是前人留下來交接往下做的。因為人手不足,這客戶停了三周,不過也沒差,客戶自己換窗口,加上內耗,他們自己也是兵荒馬亂的,沒嘴說我們。XD

 

如今,在北京也是坐地鐵比打出租快的國際型大都會,轉兩趟地鐵,打一趟出租,一個小時之後,就在了不起的客戶項目家的接待中心。

 

我猜我的老闆一定沒有辦法在10點出現的。這個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這個會從11點開到1點。

 

往城裏走。一點四十分到公司。

我們用20分鐘吃了炸醬麵。
兩點鐘開始一個會。3點半結束。
兩個會等著我。
馬上要判斷兩個文案,給意見,修改,發設計。
剛剛人事來說,老闆要我們做招聘成效不彰的檢討報告。人事哭喪著臉,這也要檢討啊。
然後,一個新客戶,要設計的東西,人手不足,要支援。

 

往城裏走的出租車上,用wechat和同學說著我好餓。平常我幾乎不太說這些。

可能是班長生病的事情讓我想要對著我親愛的同學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