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時間很晚了,不過在我自己的地盤總是想要紀錄一下什麼有的沒的,好像才好對自己交代,

交代什麼?像是我有在過日子啊,日子很爛啊,日子很好啊,日子不錯啊,日子蒼白啊,日子很彩色啊什麼的。

星期五差不多寫到10點才下班,然後給大老闆看過方案之後,傳去深圳出差的同事做成美麗的PPT,

這個老北京很買我的單,曾經跟我說過,如果有任何需要,可以找他,

(我第一次看見有人在我講話的時候一直寫筆記,就是這個人,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天可憐見,這隻兔子(最近跟我有聯繫的人,代號都是兔子,連我,都是屬兔的。)居然在中轉的機場畫了五次登機牌,

意思是說他們的班機抵累,登機時間改了五次,

兔子先生說他一到飯店就會開始做...

結果是他們一到深圳就出發去了現場,

一直到晚上的九點十點才開始做我那該死的PPT...

兔子先生一邊做,一邊我們用電話即使溝通哪裏該做什麼...

突然問我,豆豆,你有沒有覺得很累?

我說,啊,你是說現在還是一直?

他說:一直。

 

我到公司不到一個月,

大家都看到我很累,

小朋友也很主動,甚至有交流機會就會跟我說納姊好辛苦,要注意休息,納姊好厲害看得好仔細,謝謝,請早點休息。

 

實情是我自從上工之後,就不斷的被微信的工作群追殺,

各種突發狀況,各種老闆要我反應,要我監督的大小事情,

鋪天蓋地不管24小時裏面的哪一秒鐘,

我就是要給反應,給意見,給執行細節...

最多的是小朋友來問:

老闆說的是什麼意思?

現在我要怎麼辦?

 

我也著急(作業時間緊迫),但始終堅定,語氣也很好,因為我太知道用情緒根本做不了事情,馬上給出解決方案,

我就可以殺掉一個問題,並且爭取時間。

這麼有底氣?是的,因為這些丟過來的問題,幾乎是我做為工作者在過去的上班時間服務客戶都會碰上的,我只是用經驗在判斷,

我能做的,只是給對方支持。

跟2009年不同的是這小公司的小朋友很上進,也不會叫不動。

但是和2005年和2009年一樣的狀況是我最資深,

被倚靠被信賴,但是也被工作量壓到窒息。

一樣的是資深做到死。

 

2005年很慘,慘到我得到休息日都在睡覺,越睡越累,身體浮腫到64公斤,內分泌失調。

後來就........進醫院。

 

2009年重新做人,但命格乖違,除了雷海邊和王芳兩個小朋友和我親近,

其他的同事幾乎沒有拿正眼看我這個台灣人,

他們聯合起來排擠我,甚至叫我"那個台灣老女人"。

 

熬了兩年,拿回老闆的信任,我就丟辭呈了。

根來先生(日本老闆)居然說希望有機會希望再跟我合作...

江湖哪有永遠的敵人?這日本人也不過就是放在北京的棋子,甚至他的處境比我更困難,不合作運動的對象就是老闆,整個江湖都在想辦法扳倒這個老闆...

真是一個奇怪的現象,真是一個奇幻的時代,真是夠詭異的一群員工。

 

換幾個總經理都一樣,那公司直接長成一個壞掉的國際性公司,虛有其表,敗絮其中,掏空了公司,拿走好處的員工,藉著這世界性招牌再去別家公司招搖撞騙。

 

我始終記得拿回尊嚴的那一刻,根來先生連金錢都補償給我了,

那一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命運好好玩,

就是give and take

就是你在此處失去,或在彼處獲得

就是人生就是有得有失

我唯一的痛快就是不用再看見一群賤貨

即使他們也不待見我

 

不過今年2017年的這家小公司不一樣。

上從老闆下到一個庶務職員都對我很客氣很尊敬很體諒

還有無論多晚都有人願意做
無論多趕都有人願意趕,並且是有腦的作業...

0423_救火隊周俊回答好可愛.jpg

一個有腦的小孩真是難得。

 

 

帥俊.jpg

我第一次聽到"我這都應該的"這幾個字。你知道嗎,這個對話的時間是星期天,星期天,星期天!!!

 

 

俊夫.jpg

這個...叫我不要等,說是會弄好。

 

 

門門.jpg

 

 

 

 

 

即使是這樣,我也沒有辦法24小時都在上班的狀態。

現在不是2005年那會兒一定要拿到年終獎金回家付貸款,也不是2009年一定要證明自己是一個可以用的員工,爭取到客戶預算證明自己不只是一個台灣老女人,用能力拿回暫時放在日本老闆那邊的尊嚴。

雖然時間很晚了,我還是想到這些,

不要背負他人的命,不要背負一家公司的命,

這個錢,我真的賺不起。

 

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