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頭髮的店送我一次燙後護髮。又送我六個挑染。

老師傅張老師說,你都很久沒來,但是你來我都好高興。

啊,為什麼啊。

因為每次跟你說說話。就覺得很棒。

啊,怎樣很棒。

就是你很正面,很開朗,會說很多有趣的事情,也很有意義,都讓我覺得今天真棒,遇見你真棒,有你真棒。

 

我想起上次說著說著,張老師說,這個要付你錢。

然後我又不懂了,反問為什麼?

「因為你說你都是花錢去上課,我們聽你說完,等於是幫我們上課,要付你學費。」

原來是這樣,哈哈哈,原來我說過這種玩笑話。機車耶我。

 

我只是...只是整合了一下罷了。

像今天,張老師說平常的客人,如果是歐巴喪,大部分都會抱怨媳婦。可能每一次說的都一樣,聽到煩。(意思是說,我雖然是開門做生意,但我不想知道你媳婦有多糟,甚至你媳婦一點都不糟,是你這個婆婆比較糟吧)

我這個客人沒有婆媽經可談。也不會隨便批評人。與人相交,不說惡言,更何況不交。不交就連言都不必言。

又比如,張老師今天幫客人做按摩,淋巴結的地方有結節。張老師說,氣不順,就會不通,不通就會生病。

(這個中醫行氣理論,真是,台灣人都朗朗上口。)

我說,那就來練不要生氣,氣就不會打結。

張說,我現在都發出來,所以我也不會生病。

我說,不對喔,不是發洩出來就沒事喔,這樣就誤解了,生氣就傷肝了。還是受傷了。

張說,氣不順,憋著也生病,發出來,肝也受傷,真是怎樣都不對。

我說,所以啊,就練習何必生氣?要轉換嘛,氣不鬱結,淋巴不會堵住,也不傷肝,多好。我有一個不生氣的體質。

要不生氣,就要想,究竟是哪一點讓你過不去?是對別人不滿意,還是怪自己沒能力?是藉口,還是假借出口...

 

你看,就是這樣,你每次說一說,我就覺得比較放得開。

張老師一邊幫我吹頭髮,一邊說。

 

 

 

---開朗分隔線---

我不是生下來就是正面鬼開朗鬼。相反的,我的靈魂極為悲觀。我是惡地上努力出泥的小白花。

我是因為通過地獄般的情緒鍛鍊,才到今天的桃花源。

從別人眼中看到自己,好可愛。

不小心從別人眼中看到自己,真是,好可憐。

不過,這些都過去了,我不會拿出來玩弄自己的情緒。

要說一聲謝謝你,是你,鍛鍊了我。給我上了發掘自己的寶貴一課。

要說一起對不起,對你,我因為沒有智慧,惡言惡待了當時的你。

你是柴火,燒了當時的你,烈焰般的燒製,高溫窯變,讓我成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