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我的廚房生了火,加了炭,知情者紛紛叮囑要開窗,我只好祭出【不自殺聲明】,連日煮了茶又烤了地瓜,模擬鄉居生活,但心裡很囂張,想要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鄉居別墅,設計一個火爐,不靠牆的,像這種持續低溫的好日子,便讓柴火加溫空氣,順便烤個饅頭片,烤魷魚片,烤香魚,然後燒個水以及泡個茶啊咖啡什麼的清清喉嚨,末了掩埋地瓜,用餘溫窩熟,算是明天的早餐。

廚房是我這輩子的關鍵字,一個足實飽滿,好好吃飯的人生風景。(其實沒有,我常常營養不良。但我精神上需要。有時會奢望有人一起。)

IMG_5813.JPG

我對廚房的熱愛真是讓人難以理解(連我自己都解不開這個謎),電腦D槽都是各種廚房的照片。總結下來。我對現代化那種先進的廚房真沒什麼好感,我喜歡的,是像電影小森時光裡面的那個廚房。

小的火爐這個OK.jpg

有這樣一個小小的火爐就夠了喔。

小森.jpg

小森廚房.jpg

小森廚房切.jpg

小森廚房燒開水.jpg

廚具哪裡需要豪華???

豪華的是手藝便已足夠。

我將來(?)的廚房,操作台子一定要有對外的窗景,四時的風景入框,每天做飯都像自己入得畫中似的,未必自己看得見自己,也不是要給別人看(也沒誰啊),就是把自己擺在自然裡面的意思而已。這樣想,很浪漫啊。

我在京都的廚房,用的是插電燒油的電暖氣。我很不愛油氣味(右下角那個就是,台灣也買得到),這種的暖爐完全不列入考慮。

15823652_1295221973854302_5538036994947551817_n.jpg

你看,京都的廚房在操作台這面也是設計了窗戶,一推開就是風景。我真真喜歡這樣的設計。

 

 

---不要壁爐,因為壁爐不能煮東西--

(哈哈哈,我真是一個神經病啊,一發病連我自己都抓不住。)

這幾周都是低溫難擋,我的腳邊是panasonic的電暖器。我把那兩包品質非常好的炭燒完了之後,只能依靠panasonic了。然後,一想起來就看各種火爐的型式,一心想著將來要有一個火爐。繼續在孤狗圖片裏面做功課。(真是一個執著的神經病)

火爐_小的.jpg(網路圖)

火爐_吃油的.jpg(網路圖)

火爐_簡易型_烤一切.jpg(網路圖)

只要火一升起來,不但空氣暖了,利用火的熱能,不管做什麼,連空氣都是芳香可口的。XD

 

 

 

 

 

 

 

 

 

 

 

---回神,回到現實---

我現在的廚房長這樣。做設計的時候,一點都沒有想到火爐<--公寓房子也真的不適合啦,我這就算是做做白日夢。

也因為少了一個火爐,只好把我那中秋節專用的烤肉爐子拿出來充當炭爐子。一邊又不免為自己一物多用的創意得意了起來。

再度重申:我很注意火源和火爐位置。我有注意通風。我有注意排除各種危險因素。火爐和瓦斯爐離很遠離很遠離很遠。

355751136520858845.jpg

IMG_5826.JPG

 

 

 

 

 

 

最近看到連續劇裏面富豪的家,最吸引我的還是廚房,除了有窗,有景,連設備的配置我都很欣賞,前提就是要大一些,尺度要大方。

鬼怪廚房.jpg

廚房設備的陳列方式.jpg

把電冰箱放在不重要的拐角,這一點我本人是相當地欣賞啊。(女生站的地方就是冰箱位置,類似彈藥庫的概念)

然後,我們可以造一個"別間",設一個地爐,甚至,做得高一點,那麼,想要日本料理的爐端燒,真是想要就有,想烤就烤。

下面這圖,完全折服鐵架子的創意,不用插在灰裏面,也可以烤得很順手。(我以後也要有一個這種架子。)

爐端燒好聰明的架子設計_不用插土裏.jpg(網路圖)

irori_zps93848f2c.jpg(網路圖)

別間除了地爐,要有投影儀和網路,我們就一邊看電影,一邊喝茶喝咖啡,一邊聊天吧。

在廚房寫廚房的事情,我已經把正事都忘光光了。做夢做得厲害,醒來就得餓肚子。還不趕快出去賺錢,做什麼白日夢。

 

 

 

*除了我自己拍的圖片和電視劇的截圖,圖片侵權必刪。圖片取材來自網路圖者,謹此致謝。

 P個S

*想起文晸赫在得糧島的廚房,其實非常克難,連菜刀這種號稱是廚師的第二生命的東西,我都想要送把就手的菜刀給他。XD

*最近刷過安宰賢和具惠善出演的新婚日記實境節目,我要說安宰賢的廚藝比文晸赫好太多了。

*題外話,我個人不喜歡具惠善這個女演員除了沒演技之外,韓國女生吃飯的樣子真是太奔放豪邁,這一點實在很難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