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la land除了代指洛杉矶,在英文俚语中,也指一个人的幻想世界。UD里说:You know when you see someone and think:“wow,they're in their own world.” Well that world is la la land.

一个人的白日做梦很美。电影海报上也白纸黑字写着“献给每个追梦人”。但是在中文互联网行销中,全微博从一开始就在王欣老师的带领下讨论起了爱情前任等等等....咦?电影里,他们的梦想不是比这份爱更美吗?

la la land之所以美好,不是因为爱吧。影片里的恋人分手不过是成熟男女做出的理智选择。这段爱看起来美好,是因为它来自两个怀揣梦想又梦想成真的人啊。

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禁不住想,现在的北京可不也是一座la la land吗。

在北京,我有好朋友顶级大学毕业,却放弃稳定体面的工作,抱着演员梦在这里不断找机会;有好朋友每天下了无聊的班就努力写漫画脚本投稿;有好朋友一直坚持音乐梦想,放弃选秀节目的邀约在live house里认真唱歌...

在北京,我当然也见过都市传说。漂亮的男孩女孩年纪轻轻就获得巨大成功。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每次有新人来北京,我们都默认“他一定有想要的东西吧”,每次听说有人走,我们都默认“是一种对生活的妥协。”

大家很爱笑北京咖啡店里一波又一波谈着创业的人,但是,hey,别忘了这才是la la land的世界呀。在这里,未来虽然未知,但因为还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它就执着的在每个人心里闪闪发光。

和我一起看la la land的好朋友也是一位在北京的追梦人。看完他一言不发,我问他是不是很有共鸣?他说是,“以前那个时候也有一个女生总陪在我身边。”“那现在呢?”“不知道,已经很久不联系了。”

我们会这样有共鸣,是因为我们真的生活在la la land吧?如果不在北京,我们就不会这样了吧?

我的家乡其实也并不是座小城。因此经常被人问,北京雾霾那么严重/房子那么贵/交通那么不好……家乡也是大城市啊,为什么要在北京?

因为这里可能是我的la la land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