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20.JPG

[妳要不要這麼沒禮貌]
被親近的朋友罵了,她說我沒禮貌。
她說:
有了微信,卻又不開聲音,有事要通知你,要約咖啡,也不見回信,做人要不要這麼沒禮貌!
我沒有正面回答她。我反問她,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都是打電話,沒人接,就再打,或者等一下再打。是不是?
還有一種狀況是,如果家裡的市內電話響了,你是小跑步去接,快步走去接,還是慢慢走去接?
她,聽不出我的問題。她想了一下說:是快快走去慢慢接。
我笑了一下。
我說,我不是那種業務很多,事業做很大的人,等我確認手機的時候,我就會看到是誰找我了。
這世界轉動的速度不是由我來加速的,我只是慢一點收到訊息,慢一點回覆而已。
如果是在工作的狀態,確認的時間就會短一點,需要等待對方反應,我才會把手機握在手中,來電來訊息了,會震動,我也沒漏過什麼。就算漏了,也都是能馬上跟進的。
還有,室內座機響的時候,我一向都是慢慢走去接。
這位高貴的朋友向來都是主張強烈且個性張楊的,她說,我搞不懂妳。
打電話。傳簡訊,微信我,我都可以收到。至於我是馬上回覆,10分鐘後回覆,還是兩個小時以後回覆,那就看造化了。
如果妳找不到我,但是怪罪我沒禮貌,我是不接受的。
我超有禮貌的。要約我咖啡,就早兩天約吧,這樣我們就有48小時的溝通時間了,要不要跟妳喝杯咖啡,一定會讓妳知道的。這是安排生活/工作進程,以及經營時間的理想。
反過來,我打電話給人,傳簡訊給人,微信給人,對方沒有立即反應,這是正常的。我才不會說對方沒禮貌。
我只要確認我要怎麼做就可以。
我發現關於打電話這種事,我是以「我是用話人」的角度出發的,我有什麼理由怪人家沒接電話,沒看訊息呢?
於是我也不接受被怪罪不接電話不收訊息。
也不要替妳的心急心焦以及氣急敗壞負責啊。
 
對了,那些半夜還在發訊息交工作的,你們才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