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114224605.jpg

(ERIC從雪中走來,大家都說這照片真美。如果是平民百姓拍這種照片會被懷疑是頭皮屑滿天飛。)

我記得年初時,因為神話正在打歌(13th Album),韓國歌謠界把推新歌進行的活動叫做回歸,上節目打歌叫打榜,神話回歸接受了一連串的平面訪問,當中有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有趣,大意是說如果用很熟悉的方式去製作或錄音(或唱歌),那就沒有什麼挑戰性,總是想要試試新的做法,

就像乾魷魚也可以擠出汁,

那個製作唱片以及錄音時很龜毛的擰人家出汁的製作人,就是今天生日的ERIC同學。

 

找到那個採訪的內容,把這段剪下來:

- 听说收录曲《TONIGHT》中Andy也唱歌了。
李玟雨: “我喝完酒写的曲子,亮点是Andy的演唱。Rapper Andy做了新的尝试。高潮部分出现了金烔完的最高音域。彗星本来就有主唱能力,都消化得很好。”
申彗星 :“录音时做了很多努力。就像干鱿鱼再挤挤还是会出墨汁一样,我们就是那样被挤出汁来的。”
Junjin :“我从来没听过这种说法,是说我们都是干鱿鱼吗(笑)。”
Eric :“就当我们主唱Line是能挤出汁的半干鱿鱼吧。”
 

原來是主唱說的。但是把人當乾魷魚擰的是這位隊長。

我東收西收也截過一些我自己覺得以後會有用的東西,和擠乾魷魚說法一致的是這個:

神話13輯製作心得_乾魷魚擰出墨汁.jpg

喔喔喔原來是在這裡,ERIC是說大家都有點年資,作曲家或者錄音師都不好來指點這幾位大爺錄音,如果大家都覺得非常合適,一切都顯得理所當然,"那麼,對他(唱的人)而言,就要做新的東西。"

 

這一點我個人倒是很佩服,就像我們做創意,如果動腦會議中馬上想得到的點子,只要稍微過濾一下check list就會知道太容易的幾乎都很"平"(平凡,平常,平庸)。所以要繼續往下挖,往下挖就開始痛苦了。

ERIC說

"做新的東西(我的理解是新的唱法,技巧,放大、縮小、合起來、分開一點的技術),

雖然會感覺不便(這個意思不是不方便,比較像是不習慣或者增加錄音時的工作量,像是唱很多次或者唱不同的唱法),

還是會試著做一做...(然後,結論來了)

 

"通常這樣的錄音成果都在期待以上。"

 

---打破自己界限的,只有自己,能做到的不容易---

---但是,如果是團隊中有一個這麼嚴厲的人,其實是一件好事。擠別人出汁是件更不容易的事。---

夥伴們只要把自己當成乾魷魚就好,被拼命擠,還是有可能被擠出墨汁的。

 

我真是喜歡這種比喻。

(我被擠過,現在擠別人。XD,那些開到半夜的創意會議,方式對了,時間的用法錯了。有時候我會感謝死線真是一個好東西。)

(是不是製作人ERIC和李玟雨可以自己設死線,這家公司的Schedule常常往後挪。不拖延不神話,真想問你們好意思嗎,哼!)

 

好的團隊是這樣:

"隊員中如果知道擰一擰就會有汁,就會擰。"

我想,這幾個,會擰別人,也會擰自己。

真是夢幻的黃金團隊。

2.16,流著綠色血液的外星人,文晸赫先生38周歲生日,Eric隊長,你不是魷魚,你是泥鰍外星人,祝福你可以繼續擰出汁。

 

P個S

做創作搞創意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成果永遠都帶有一種實驗性質。面向資本主義市場,由賣腎買單的受眾來打分數。該割的腎也割了,該上繳的"神話養老金"也繳了,名次不如前,銷量也和全盛時期不能相提並論,第13張正規專輯打歌結束,榜上的名次就開始往下掉,但你們是前輩了,不用想要去拼過現在當紅的年輕隊伍(大爆炸的新歌在youtube輕鬆刷過億的瀏覽量,真是驚人。)我就記得你們每次都想做點不一樣的企圖心和成果,曲風或舞蹈,造型或任何型式的作品,都想擰出汁就好。

不過,神話創造今天把Heaven推上音源的第一名,當做生日禮物獻給ERIC,真是仗義。

 

 

又P個S

神話公司昨天也上了一條微博:

QQ截图20170216055242.jpg

全世界今天都在貼這張圖,我們也貼一下好了:

c41b454bgy1fcrju49diuj20m80xckjl.jpg

這個10年前我看起來有點邪氣的孩子,現在是一個前中年期的男子,神話公司代表人(之一),非常可靠的大哥---但我還是記得你犯2抽風又靦腆的樣子。(我比較喜歡你看起來鈍鈍的樣子。)

SHINHWA今年19歲了。白雲蒼狗,不變的是神話。

 

最後PS

今天我和神話公司不約而同一起把文艾力的名字全大寫,好像這樣才有祝福的重量,像是唱進歌裡那樣,

E。R。I。C。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