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木村拓哉,我才順便喜歡SMAP的。1993年,愛情白皮書裏面的取手治不是男一,最多算並列男二,但我看見這個帶眼鏡的男演員,覺得有戲。

飾演取手治的演員叫做木村拓哉,來自一個偶像團體SMAP。相貌不太像日本人,五官立體,一下子就抓住我的視線。我喜歡臉部線條比較硬朗的男生。

民國82年想要看日劇要去買翻版的影碟。千辛萬苦去光華商場找來這戲,畫質差到慘不忍睹。盜版的,有點運氣成分。

愛情白皮書1993.jpg

會找愛情白皮書來看,完全是因為柴門文。

柴門文,就是創造愛情白皮書的漫畫家。這個女人洞穿了都會男女的心事,畫成漫畫寫成書,是整個90年代的都會女性代言人。台灣也免不了掀起一陣柴門文熱。

在台灣1989年出版的夢醒時分,狂賣80萬張,陳淑樺唱的,延續這長吁短嘆的寂寞空虛冷,幾乎每一個女人都可以在她的歌聲裡找到對號入座的歌詞和情境。她是流行歌曲界的都會女性心聲代言人。

那時候還沒有文創小清新。也沒有禁慾森林系。整個社會呈現出一種拼博和向上的激情,圖書出版,影音出版和整個社會想要掙脫束縛的氣氛不謀而合。劇情裏者主人翁找尋人生答案,看戲的,也是。

外來劇種的日劇此後獨領風騷一個世代。

我是喜歡柴門文的洞察人心,繼而喜歡日劇愛情白皮書。因為愛情白皮書,喜歡了木村拓哉。

005KJXpZgy71es0WfeU88.jpg

 

愛情白皮書00.jpg

對於大學生年齡段的戲劇,如果劇情不太差不太離譜,我真是一點招架能力也沒有。喜歡懷舊。

這是明日會的五人組。(我當然也有我的五人組。)

坐在台階的這位,我就這樣喜歡了20幾年了。

 

我是因為喜歡木村拓哉順便喜歡SMAP的。

2016年12月31日以後SMAP終止活動,就是解散的意思。

這最後的身影還是讓我感嘆了半天。

那些因為有木村在節目,無論是綜藝或者音樂,甚至廣告,能讓我一看再看的,就是另外4個人也在畫框裏,才讓我眼光得以找尋我家的木村拓哉。

叨絮著這些曾經,多麼像一個白頭宮女說著玄宗往事。

從今往後,真的沒有走音天團了。

只剩下我的木村。

QQ截图20161227031656.jpg

1988年4月成軍。 在1991年9月9日正式出道。

2016年12月31日,終止活動。

千言萬語一句,SMAP不再見。

1991_9_9.jpg

 

 

 

P個S

根據統計學,我看戲一般都喜歡的是男2。這是什麼原因呢?我是可憐你愛不到女主角?

來,來我這裏,我有很多愛可以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