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24679_10205846259714838_166159809_n.jpg

左一。鹽水蘿蔔。連滷水都變得溫和好喝的「冷蘿蔔湯」。文艾力水蘿蔔食譜標準版: 鹽,糖,洋蔥水梨,蔥薑蒜辣椒。水是蘿蔔的兩倍。

左二。搖滾糖醋漬,洋蔥蒜頭辣椒加量版。味道夠衝,夠嗆。很像長得漂亮但脾氣不太好的美女。因為是甜的。

右一。川味糖醋漬。糖醋,花椒,黑胡椒粒加量版。<---這個味道好台喔。酸和甜而已,配滷肉飯非常搭。

右二。鹽水蘿蔔加強版,鹽和糖加量,可以當成一道配飯的菜,剁一剁用來炒雞蛋也可以。

 

買了一包二砂, 一包有機冰糖,二砂已經用光光了XD,以前啊,砂糖這種東西一公斤裝放在冰箱得用上一整年還不見得可以用完,今年入冬,我已經用掉之前的餘糖,並且把一包二砂用光光了。
糖,吃得剛剛好,心情會變好。糖吃太多,會變笨。嗯,可能,也會變胖吧。

還有一個要命的後遺症是有了這個好吃的小菜,必須滷上一鍋五花肉或者炒米粉來配。這兩個月,我的廚房時不時飄著滷肉香。

 

至於蘿蔔...已經買到那青菜攤的女攤主都親熱地叫我姊姊了。所以這波做完要休息一陣子,如果要買蘿蔔要改去全聯買。

這種「醃缸團體照」對一個獨居女人的冰箱來說,算是盛況空前了。估計以後也不會再有。

這就是腦波弱的後果唉。看個電視,冰箱變成這樣。

 

P個S

第二層的保鮮盒是茭白筍丁釜飯。大概又是連吃三天。又是看完電視之後的又一後遺症。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