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030179.JPG

在鞍馬的月台上,還沒發車的門邊,我看見自己的樣子。是旅行的樣子,更像是出去倒個垃圾那種居家的樣子。

(與旅客征戰名勝的心情截然不同。我就算穿拖鞋來都沒有違合感這般地融入此地的氣氛。隨便散個步就回家的氣氛。唯一識別旅客身分的是我手上的GRD。)

就算是住在京都也不會有人天天上鞍馬。我來了這麼多趟,總算來了鞍馬。

第一次就愛上。天狗和河童傳說的故里,這是一個小小的村落,有一個很有名的大廟叫做鞍馬寺。

非常安靜的地方。一眼望盡都是筆直的樹,像箭頭一樣的線條射向天,而此地最大聲的,是鳥,是風,是蟲鳴。

雖然更吸引我的小豆島之類的小島,像是台東花蓮宜蘭,有青空和大海,但是鞍馬線電車從出町柳發車沒幾站,往山裡走,有一時半會兒,會以為聽見電車通過林間,車身掃過樹葉發出的沙沙聲。

新綠的季節,電車會減速,讓人賞新葉。

深秋的季節,電車會減速,讓人賞紅葉。

電車的速度也可以是刺激電車消費,提高業績的切入點。

以資本主義刺激市場需求的行銷原點來看,無疑是高明的戰略。

這個戰略思維甚至包藏了數百年來京都人幾乎要化成基因的浪漫DNA。

我看見我自己就算在路上,也是一腦子的尋找連結。

不知道我這麼喜歡鞍馬又是哪一世遺落在此地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